人氣 45

逛台灣燈會 假日有賞燈捷徑

#地方 #交通 #2024台灣燈會 #高鐵燈區 #台灣燈會高鐵燈區 #車流 #免費停車 #台灣燈會
中國時報記者洪榮志/台南報導
 
2024台灣燈會高鐵燈區啟燈後,因大量車流湧入賞燈,導致燈區附近最大的H1臨時停車場經常爆滿,連帶影響車輛進場及離場。市府交通局27日表示,為分散賞燈車流,經與萬國通路觀光工廠協調後,假日期間將開放免費停車,並提供紫線免費接駁車服務,還將加碼贈送小龍包提燈,歡迎多加利用此一捷徑。
 
台灣燈會高鐵燈區開幕首日人潮爆棚,估計當天晚間10點已突破百萬人次,儘管事先規畫的臨時大型停車場可停6000輛車,但因進場、離場車流擠在一起,不少民眾都抱怨說,光是離場就得等候半小時。
 
2024台灣燈會高鐵燈區啟燈後,台南市政府為分散賞燈車流,經與萬國通路觀光工廠協調後,假日期間將開放免費停車,並提供紫線免費接駁車服務。圖/交通局提供
2024台灣燈會高鐵燈區啟燈後,台南市政府為分散賞燈車流,經與萬國通路觀光工廠協調後,假日期間將開放免費停車,並提供紫線免費接駁車服務。圖/交通局提供
 
交通局表示,台灣燈會高鐵燈區啟燈適逢元宵節周末,燈區旁的H1臨時停車場大約當晚7點即客滿,市府除管制車輛進入外,也緊急引導車流疏解到歸仁十三路,並開放路邊停車路段。
 
交通局指出,高鐵燈區前2天假日每天的停車場總進場數大約8500車次;至於26日平日總進場大約6500車次,尖峰使用率約6成5,但進場、離場車流已較假日順暢許多。
 
交通局還說,因應接下來周末假日,可能還會出現龐大車潮,萬國通路停車場將於假日下午4點後開放免費停車,遊客可以在此停車後,再轉搭紫線免費接駁車前往燈區,搭車遊客還可以領到燈會專屬的小龍包提燈1個。
 
其中,2月28日及3月1、2、3、8日每天限量500個,閉燈前的周末3月9、10日每天限量1000個,送完為止。
 
交通局強調,假日期間高鐵燈區外圍的萬國通路停車場H7有725席,加上周邊道路的路邊停車約300席,此區因偏遠,使用率相對較低,但該停車場位於台86快速道路大潭交流道下的中正南路,停車後再搭乘紫線免費接駁車,可以省去進入燈區的路程,離場時能迅速接上台86快速道路,堪稱避開停車場進出車潮最方便快速的捷徑,歡迎賞燈遊客多多利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