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061

禁售令被破解 合宜住宅法拍價竟創新高

#地方 #合宜宅 #法拍 #浮洲合宜宅

經濟日報記者游智文/新北報導

板橋浮洲合宜住宅今(13)日一戶法拍,底價1,624萬元,兩組人投標,以1,950萬元脫標,換算每坪達34.7萬元,創浮洲合宜住宅法拍單價新高,若以屋主當時取得價格每坪19.5萬元來算,當初抽中這戶的屋主,法拍後等於賺了七成、近800萬元。

 

合宜住宅為防止抽中戶炒作房價,設下買賣閉鎖期,A7合宜住宅規定五年內不得轉售,浮洲合宜住宅則是10年內不能轉售,但上有政策,下有對策,不少屋主故意讓房子淪入法拍,變相拉高房價出售,獲利了結。

板橋浮洲合宜住宅今(13)日一戶法拍。(好房網News資料照)浮洲合宜宅大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寬頻房訊統計,截至目前浮洲合宜住宅已有25戶進行法拍,並順利拍出,多數都是不點交,且一拍即由債權人承受,一般解讀,就是透過法拍,將房子產權移轉給特定買家。

 

也有部分採點交,但價格拉高。這類物件如同不點交的物件,屋主是否真的欠債導致房子法拍不得而知,但由於法拍成交價格都遠遠高出當初取得的每坪19.5萬元,法拍之後,屋主都有不少獲利。

 

以浮洲合宜宅來說,25間法拍戶,最低拍出價格一坪24萬元,和屋主取得成本比較,也有23%獲利,今年8月以來,脫標價格都在一坪30萬元以上,獲利都達五成以上。

 

A7合宜住宅部分,截至目前共有24戶拍定,當初取得價格一坪15萬元,脫標價格多在20萬元以上,最高達25.6萬元,獲利也達三到七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