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84

鑽石公主號論文被批詐欺 陳其邁:與台大公衛共同完成

#政策 #行政院 #陳其邁 #防疫 #新冠肺炎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等人將鑽石公主號防疫經驗,發表在國際知名醫學期刊上,受到國際矚目,媒體人彭文正今天指,陳其邁掛名第一作者,但事實上根本不是陳主筆,涉及學術詐欺;而對此,陳其邁回應,過程都是與台大公衛學院共同完成,分享台灣經驗。
 
陳其邁上午南下參與成大沙崙智慧產業創新聯盟成立儀式,針對媒體詢問他有關彭文正的指控,他表示,論文是探討運用大數據來協助防疫,所以從包括整個計畫構想到計畫執行到整個研究論文的設計、然後到架構討論,都是由行政院跟台大公共衛生學院合作競選,所以包括整個文章的的起稿討論、都是經由雙方緊密的合作,讓事件能夠分享台灣的經驗。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上午南下參與成大沙崙智慧產業創新聯盟成立儀式。記者修瑞瑩/攝影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上午南下參與成大沙崙智慧產業創新聯盟成立儀式。記者修瑞瑩/攝影
 
這份論文「如何遏止與鑽石公主號乘客接觸的62萬7386名台灣人感染2019冠狀病毒:大數據分析」,由陳其邁掛名第一作者,共計12人一起發表在國際期刊「醫學網路研究期刊(Journal of Medical Internet Research)」。
 
彭文正在「政經關不了」節目中質疑,表示陳其邁從中山醫學系畢業至今20多年,都未曾發表過論文,但現在防疫工作這麼忙,竟然還有空寫論文,根本就是詐欺,並表示自己接到學術界的檢舉信,認為陳造假的行為「讓人心寒、讓人憂心」,如果陳是自己寫的論文,那些找人捉刀的、抄襲別人論文的,應該都可以獲得平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