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4

鐵路地下化成大埔第二? 賴清德質疑李鴻源「圍魏救趙」

#大埔 #社運 #李鴻源 #鐵路地下化 #地方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內政部長李鴻源將苗栗大埔拆屋事件與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東移案相提並論,市長賴清德21日召開緊急記者會反駁,並質疑李鴻源企圖把台南市拖下水,是用政治手段「圍魏救趙」。 
 
 
賴市長說,大埔拆屋事件與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本質不同、目的不同,內政部長李鴻源竟指苗栗、台南兩抗爭團體有不同屬性,而出現不同社會觀感,讓他感到遺憾、震驚。
 
賴市長指出,李鴻源未詳細了解兩案本質上的不同,卻把兩個案子綁在一起,若因此造成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推動困難、延宕,將對不起台南市民。
 
賴市長質疑李鴻源企圖使用政治角度居間區隔,讓各界認為社運團體大多挺綠營,這是把台南市拖下水,圍魏救趙,對台南市不公平。
 
賴市長強調,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是都市重大建設,不容交通部以任何理由半途而廢,他會持續與抗爭戶溝通,不會輕言強制拆除民宅。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