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7

連4漲 汽、柴油今漲0.3、0.2元

#交通 #油價 #調漲 #中油 #台塑化

記者彭暄貽/台北報導

春假結束、開工上班之際,國內油價連4漲。中油、台塑化宣布,國內汽油價格每公升調漲0.3元、柴油價格漲價0.2元;調整後,中油參考零售價格為92無鉛汽油每公升34.9元、95無鉛汽油36.4元、98無鉛汽油每公升38.4元,突破新高紀錄,至於超級柴油則是33.8元,追平去年高點水準。

中油、台塑化宣布,國內汽油價格每公升調漲0.3元、柴油價格漲價0.2元。(圖/嘉義縣政府)

近期油價、塑化報價步步攀揚創波段新高,中油、台塑化油品、石化收益增添復甦動能。台塑化去年油品事業日煉量約44、45萬桶;今年日煉量可望提高達52萬桶水準。目前92無鉛汽油每桶價差已回升為14、15美元,柴油每桶價差達1 8、19美元,收益好轉進補。

中油表示,美國原油庫存減少、就業數據亮眼,促使國際油價在連續上漲後下跌,但依照浮動油價機制來計算,油價仍是上漲;本周調價指標7D3B周均價從每桶113.44美元上漲為114.78美元,國內油價依公式計算漲幅為0.94%,調漲汽、柴油每公升價格0.3元、0.2元。中油強調,歐美經濟數據佳及新台幣匯率近日快速貶值,是導致國內油價明顯走升因素。依循「浮動油價調整公式」是使用者付費且公平合理的機制,不至於讓不開車的人,補貼開車的人。即使連四周調漲,台灣汽、柴油及燃料油價格仍維持亞鄰最低水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