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11

徵月薪45K保全 網猜是「這棟」紛喊給太少!專家揭實際行情

#新奇 #保全 #警衛 #陶朱隱園 #豪宅 #頂級豪宅 #薪資 #薪水 #郭紀子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豪宅保全的薪資應為多少才合理?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中貼出2張求職網站上的照片,對照所在地點及雇主後,認為有極高機率台北信義計畫區的頂級豪宅「陶朱隱園」,其開出的薪資也在網路掀起話題。
 
求職網站上刊登「威京集團急徵-台北市信義區日班安管員,288小時月薪45000元」職缺,工作內容為社區巡邏及安全維護、交辦事項的執行,工作時間上午7時至晚上7時,每月上班時數288小時、排休6到7天,月薪開價45000元。
頂級豪宅的保全薪水應為多少,引發熱烈討論。示意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
房市 買房 房貸 升息 小宅 自地自建 頭期款 房奴。好房網News資料照
原PO見到關鍵字「威京集團」、地點位在「台北市信義區」,直指該職缺應由陶朱隱園開出,PO文時笑稱「陶朱隱園徵保全,有興趣可以去試試,頂級豪宅耶」。
 
該則貼文曝光後,掀起網友熱烈討論,有不少人認為,陶朱隱園的房價不菲,對比給予保全人員的薪資沒有成正比,「45000也太低了,隨便搜尋北市一堆都4萬以上」、「房價這麼貴保全薪水竟然這麼平常」、「只能說符合最低標的豪宅行情而已」、「買不起豪宅,但可以每天可使用豪宅」;但也有網友則說,這薪水其實不算太低,「單純保全行情價這算很頂了,再往上就特勤保全價位了」。
 
台灣物業管理學會理事長郭紀子表示,保全人員為適用勞動基準法第84條之1之工作者,每月工作時間可長達288小時,依最低基本薪資計算標準,288小時工時月薪合計不得低於40700元。至於豪宅保全行情45000~55000元,也有更高的,可能到60000元左右,為極少數個案。
 
郭紀子提醒,除了工資外,也要看清楚工時,「是288小時/月,每天12小時,每月上班24天,休假日大月7天、小月6天」,同時更強調不要小看保全薪資標準,薪資低了,管理不好,會對房價造成負面影響。
 
此外,他也透露目前國內保全產業面臨嚴重「人力不足」、「勞資關係惡化」等問題,豪宅保全同樣面臨此一窘境,職缺很多,應徵者很少,這是目前保全業者最頭痛的問題。社區管理費負擔重,管理委員會很重視價格因素,保全公司的費用有低價搶標的惡性競爭。保全工作呈現沒有穩定性的狀況,人員流動頻繁,服務做表面功夫,服務有惡性循環、品質下降的趨勢,「這一點很令人遺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