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

斥資10億元中央、台中蓋社宅 烏日榮泉安居205戶4月2日開工

#地方 #台中 #社宅 #榮泉安居 #社會住宅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台中報導
 
中央積極在台中興建社宅,國土署26日說明,2年來決標9案、逾4000戶,除已開工的西屯區「惠民安居」、潭子區「頭家安居」、南屯區「春社安居」,將斥資10億元,在烏日區興建205戶「榮泉安居」社宅,預計4月2日舉辦開工典禮。
 
台中市政府說明,台中市政府興辦社宅已完工及興建中累計6104戶,在市長盧秀燕規畫下持續開工,興辦戶數將達到1萬戶以上,不僅達成中央希望市府蓋6000戶好宅的目標,市府興辦社宅進度更已超前;後續將持續盤點適宜土地、滾動檢討興辦戶數,照顧更多青年、弱勢家庭安居台中。
 
中央規畫在台中烏日興建的「榮泉安居」社宅基地位置。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中央規畫在台中烏日興建的「榮泉安居」社宅基地位置。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國土署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說明,國家住都中心興建中的台中市第一案西屯區「惠民安居」社宅210戶,去年6月動工、第二案潭子區「頭家安居」社宅490戶,去年8月開工,今天開工的「春社安居」社宅402戶,總工程經費約21.38億元,預計2027年完工。
 
「榮泉安居」是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在台中市烏日區首座社會住宅,投入統包工程經費預計達新台幣10億元,也是首座與內政部地政司合作案件。4月2日將舉辦開工典禮,預計民國117年完工,共206戶可供民眾申請入住。
 
國土署說,「榮泉安居」基地面積約1089坪,位於台中市烏日區三榮十七路與健行南一路處,因鄰近台鐵新烏日及成功火車站、國道1號王田交流道,距離三鐵共構的高鐵烏日站約3.1公里,鄰近林新醫院烏日院區、榮泉社區公園、旭光國小及烏日國中等,生活、文教機能豐富。
 
國土署表示,中央從2021年在台中市潭子區「頭家安居」決標至今,2年多以來陸續決標9案,讓整體推動數突破4000戶,包括烏日、西屯、南屯、潭子、北屯及霧峰皆有相關興辦計畫執行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