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30

砂石車瀉國道10公里 17車遭殃

#地方 #砂石車 #交通事故 #國道

記者黎薇/苗栗報導

一輛滿載砂石的砂石車11日上午行經國道1號北上銅鑼路段,疑因車斗門閂故障,大量砂石沿路散落國道長達10公里,後方17輛轎車及遊覽車等車輛閃避不及,導致擋風玻璃龜裂、烤漆碎裂或刮傷,因一時疏忽,砂石車簡姓司機除吃上9000元罰單,還要付出可觀的維修費。

端午連假返鄉出遊車潮多,有駕駛人昨天上午近10時許,行經國道1號北上三義至銅鑼路段,發現前方一輛砂石車後車斗不斷掉落砂石,拾元硬幣大小的砂石高速飛落,打中後方無從閃避的車輛。後方熱心駕駛發現砂石沿路掉落,攔截通知簡姓司機,他才發現闖禍,隨即停在銅鑼交流道邊,下車清掃散落一地的砂石。

國道二隊警方到場,發現散落的砂石長達10公里,前後有17輛小客車和遊覽車遭殃停在路肩,多為車身被砂石刮傷或前擋風玻璃碎裂,損失仍待估計,幸無人員受傷。

38歲簡姓砂石車駕駛向警方表示,他從苗栗三義載運砂石準備送往桃園楊梅,疑因裝載砂石的車斗門故障未關妥,才剛上高速公路就沿路掉砂石,造成後方車輛受損,他願意賠償車損,警方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開單告發。

連假期間車流量大,不少用路人行經該路段都放慢車速,警方疏導交通,也呼籲駕駛上路前需注意貨物是否裝載穩妥,以確保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