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507

基福公路便橋接駁 下月啟用

#交通 #基福公路 #拓寬 #東勢街 #接駁

記者牟玉珮/基隆報導

基福公路拓寬基隆東勢街工程去年9月起開工,沿線架橋、鑿山壁、做擋土牆,為便施工,還在暖東里民活動中心東勢溪上游架設便橋,預定下月啟用,公路總局請駕駛人屆時注意改道行駛。

拖了22年還未完工的基福公路興建工程,基隆端最後一段路捨高架,改走東勢街平面道路,因應車流通過需求,這段長2.4公里的山區道路要拓寬成12公尺,去年9月開工,總經費6億3千萬元。

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表示,從基平隧道北口起的400公尺道路,因落差大,會採高架方式興建,剩下2公里從童軍活動中心到抽水站,原道路拓寬成雙向各一車道。

基福段公路新建工務所主任杜國棟表示,高架橋梁將通過童軍活動中心後方土地,由於緊鄰活動中心宿舍和室內活動場所,巿府認為影響功能,在土地徵收費用外,還要求功能性補償,目前費用談不攏,還在協調中。

另外,拓寬後道路會「切」到目前暖東峽谷森林遊樂區門口的公廁建築,原本提供巿府公廁拆除補償,但巿府要求兩千萬元,雙方價格差異太大,決定更改設計,向山壁處拓寬,避開廁所。

他表示,拓寬工程目前符合預定進度6%,為方便基隆暖暖到東北角往來交通,縮短兩地行車時間,目標希望今年底前全線通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