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

國旅補助急喊卡 上百家旅宿拿無補助

#地方 #政策 #疫情 #國旅補助 #旅宿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7月15日起推出悠遊國旅補助方案,自由行旅客每人每房每晚最高補助1300元,因反應熱烈9月8日就預算用罄結束。但有旅館業者說,活動喊卡得很臨時,還來不及上傳申請補助資料,觀光局已在9月23日關閉申請網站,估有上百家業者受影響,憂心恐領無補助。
 
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洪崇元說,部分小型旅館老闆是老年人,不太會操作電腦,導致資料上傳失敗,再加上9月23日觀光局的官網就關了,補助款無法申請,變成業者得要自己墊錢;這不是單一事件,幾乎全台各縣市都有類似情形。
 

 

觀光局悠遊國旅補助方案,有旅館業者表示來不及上傳申請補助資料,憂恐領無補助。 (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記者潘欣中/攝影
觀光局悠遊國旅補助方案,有旅館業者表示來不及上傳申請補助資料,憂恐領無補助。 (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記者潘欣中/攝影

 

 
根據觀光局調查,全台參與國旅補助的近萬家業者中,約有一百家旅館業者未上傳資料,其中約五成未上傳筆數為一、兩件。
 
但觀光局說,相關規定事前寫得很清楚,並請縣市政府提醒,絕大多數業者也都依規定上傳申請補助的資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