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

不賣媚日產品?江蘇2間小七停售農夫山泉 網批「無知」

#寰宇 #農夫山泉 #江蘇 #便利商店
世界日報中國新聞組/北京12日電
 
抵制農夫山泉的風波愈演愈烈,江蘇常州兩家知名便利商店停售農夫山泉旗下產品,引發網路熱議,業者回應說,此舉系常州兩門店此舉為員工個人行為,不代表公司總部立場。
 
農夫山泉近期負面新聞不斷,在娃哈哈創辦人宗慶後去世後,農夫山泉深陷輿論漩渦。網上流傳關於娃哈哈和農夫山泉的「恩怨史」,並批鍾睒睒是「現代版的農夫與蛇」忘恩負義。鍾睒睒隨後發文澄清謠傳事件,但事件至今仍在發酵,農夫山泉旗下產品包裝還被質疑「媚日」。
 
江蘇兩家711便利店貼出的拒賣農夫山泉公告,但總公司已稱是個人行為。圖/取材自新京報
江蘇兩家711便利店貼出的拒賣農夫山泉公告,但總公司已稱是個人行為。圖/取材自新京報
 
新京報報導,常州711星光店、711萊蒙店8日發通告:「本店從即日起停售農夫山泉所有相關產品,店內可售來自所有國家的產品,但不會出售中國企業媚日行為的產品。」該便利店的工作人員表示,「我們店裡沒了,不售賣了,農夫山泉的一系列產品都不會賣了。」
 
通告一出引發熱議,有網民批評便利店「無知」,「一家日本便利店抵制媚日的企業,這是啥情況啊?」、「真是笑死了,711是日本的」、「比蘇聯笑話精選好笑,真的」;也有網民質疑搞「愛國營銷」。
 
江蘇7-Eleven就常州兩家711便利店停售農夫山泉旗下產品做出回應稱,此舉是常州兩門店員工個人行為,不代表公司總部立場。
 
此前,浙江省委宣傳部公眾號「浙江宣傳」曾呼籲公眾要擦亮雙眼,保持理性,不被虛假的「愛國」所裹挾,更不能陷入「只看立場不論是非」的傾向。文章表示,愛國應該是理性的、平和的,這個才是民族自信的體現。每個人在面對一些社會熱點事件時,要保持獨立思考之精神,不輕易被帶偏引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