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3

全球氣候劇變  6月起汽車筆試要考雪地駕駛

#政策 #氣候劇變 #汽車筆試 #雪地駕駛

記者楊竣傑/台北報導

今年初史上最強霸王寒流發威,全台高山一片白雪茫茫,甚至平地都下起雪,1、2月省道因低溫封路38次,創歷史紀錄。交通部公路總局為了因應極端氣候,增加用路人雪地駕駛的安全觀念,6月起將在汽車考照筆試題庫內增加6題雪地安全駕駛題目,汽車筆試題庫將從1431題增至1437題。

霸王寒流封路創紀錄公路總局指出,今年1、2月因強烈寒流襲台,省道結冰、積雪,1月22日至28日,7天內省道就封路33次;2月19至21日3天內封路5次,2個月封路38次,創低溫封路範圍最大的紀錄。公路總局認為,因全球氣候劇變,道路積雪或結冰濕滑的狀況,未來可能會很常見,但台灣位於亞熱帶,駕駛普遍對對雪地駕駛不熟悉,容易發生事故,為了讓駕駛有雪地安全駕駛觀念,確保雪地行車安全,特別在汽車駕照筆試題庫內,加入6題雪地安全駕駛觀念題。

公路總局監理組牌照科科長孫榮德指出,題目大部分都是在雪地行駛時如何煞車、打滑時的操控方式,是觀念題目,並不困難。目前筆試題庫共1431題,6月起新增3題選擇、3題是非題,題庫總數為1437題。6觀念題納入題庫例如是非題「雪地裡行車前輪胎應更換成雪胎或上雪鏈,並確認輪胎與備胎之胎壓、胎紋厚度是否足夠。」答案為「是」;另一題「結霜或結冰路面只要善用雪胎或上雪鏈,即不會有打滑危險。」答案為「否」。

考生應試隨機選題選擇題則問考生,「雪地駕車過彎操控方式何者正確?(1)打空檔,滑行過彎(2)無須連環輕踩煞車降低車速,直接開過去(3)連環輕踩煞車降低車速,避開彎道內的積雪、結冰。」公路總局表示答案(3)才是正確雪地駕車方式。孫榮德說,新的題庫都不難,考生看過就能對雪地駕駛有正確觀念,公路總局官網上已可查到6個新題目;汽車駕照筆試40題考題,是從題庫內隨機選題,不代表每位考生考試時都會碰到雪地駕駛考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