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82

砸5億整建嘉創園區挨批:像汽車旅館

#地方 #文化部 #酒廠 #國宅 #汽車旅館 #文創園區

鄭光宏/嘉市報導

整建四年、斥資五億原定去年底完工的嘉義文創園區,因景觀工程進度落後,確定最快要到農曆年前才會竣工,主軸定位傳統藝術創意中心,全區廿二棟建築將參照ROT精神招商經營,惟日前有市民入內參觀,在臉書PO文諷刺部分建物整建後簡直像汽車旅館。

歷時4年、斥資5億整建的嘉義舊酒廠,遭網友諷刺一間間的隔間,像極了汽車旅館。(鄭光宏攝)

網友直指嘉義舊酒廠大興土木後,變得很像汽車旅館、國宅,見證酒廠過去的回憶不見了,留下的只是文化的悲哀,還特別強調:「酒廠已死,錢味好重,文化不在!」立委李俊俋則留言表示,曾要求文化部簡報,「但文化部似乎也不曉得這個地方要幹嘛?」文化部回應,園區的規畫是營造新舊交融的創意空間,以傳統藝術創新為核心概念,結合在地的傳統技藝及相關產業,預計二月底前公告招商要點;針對李委員指教,文化部也在去年六月訪視時,向他詳細簡報說明。

占地三.八六公頃、有著近百年歷史的嘉義舊酒廠,園區共有廿二棟建築,其中九棟為歷史建築,民國九十五年移撥給文建會(現改制為文化部)後,成立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原區,四年前斥資五億分兩期整建,期許以在地特色為基礎,串連工藝、視覺藝術、音樂與旅遊資源,打造成傳統藝術創新方舟。

工程原訂去年底完工,因進度落後,確定最快也要農曆年前才能竣工,換言之,如加上驗收,市民與返鄉旅人將無法在春節假期前往參觀。

文化部指出,未來園區將參照ROT精神招商,得標業者得租用十五年、但三年內必須投資九千萬,如營運狀況良好,可優先續約,另每年需定額繳交六十萬權利金,地價稅與房屋稅除一至四年免徵外,餘十年分段依比例繳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