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8

瑞銀調查:近半台灣有錢人 相信自己能活到100歲

#瑞銀 #調查 #有錢人 #高淨值人士 #壽命

聯合報 記者孫中英╱即時報導

根據瑞銀投資者觀察報告 (UBS Investor Watch)最新調查結果,台灣有47%的高淨值人士(至少有100萬美元、約3000萬台幣的可投資資產)相信他們可活到100歲,該比率在亞太區排第2高,僅次於香港。

瑞銀今天(20日)發布「投資者觀察報告」,這是針對全球高淨值人士最大規模的定期全球性研究報告,訪問對象是5000多名「至少有100萬美元可投資資產、且不包括房地產在內」的百萬富翁,此次共調查「德國、香港、義大利、墨西哥、新加坡、瑞士、台灣、美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英國」10個市場,研究調查是在去、2017年12月至2018年4月間進行,台灣共有超過400名高淨值人士受訪。

瑞銀調查,近半台灣有錢人相信,自己能活到100歲。圖為示意圖。圖/金融業提供瑞銀調查,近半台灣有錢人相信,自己能活到100歲。圖為示意圖。圖/金融業提供

這次調查至少有5大新發現:

1、有錢人覺得自己會活到100歲。

瑞銀指出,將近有一半的台灣富有投資者、47%,相信他們會活到100歲,高於新加坡的46%,但低於香港的59%,調查中比例最高的是德國有錢人,有76%德國高資產都覺得自己會活到100歲。不管是亞洲人、歐洲人都是,越有錢者越相信自己能「活最久」。

瑞銀集團台灣區總經理陳允懋表示,可見大家都認為活到100歲,不再是科幻「而是廣為期待」。雖然活到100歲,可能在安排財務規劃上會顯得焦慮,但這些有錢的高淨值人士也能迅速對持有資產及遺產規劃作出「對應調整」。

2.活到100歲,要買金融股。

活到100歲,資產配置要如何做出「對應調整」?瑞銀調查發現,受訪的有錢台灣人「平均10名中有9名」已經或即將因應平均壽命延長而做出財務變動,在財務規劃時,這些台灣富有人士,又視「金融類股」為長期投資最有潛力類股。

瑞銀並未對為何有錢人認為「金融股類」,是長期投資最佳潛力個股,多做解釋,只表示,有超過一半受訪者,在做長期投資時,會倚重股票、債券和房地產等工具。

3.工作更長時間對健康有好處,但7成有錢人周末絕不工作。

瑞銀表示,調查發現,86%的台灣富有人士認為,工作對他們的健康有好處,但也不能夠「超時工作」,老一輩的台灣人雖以勤奮工作聞名,但有錢人在周末一定休息。台灣和香港的高淨值人士中都有高達71%、新加坡則有68%,已經停止在周末工作的習慣。

4.有錢人願意犧牲財富換健康。

雖然很多台灣有錢人相信他們會活到100歲,且受訪者中有79%都認為,自己健康狀況良好,但調查也發現,高達71%台股受訪者擔心健康狀況,會在未來10年漸漸不佳。

瑞銀表示,調查發現,台灣的富有人士「平均願意犧牲1/3財富」來換取再活10年健康生活的保證,其中

12%受訪者每年花在治療、手術及保險等醫療開支花費超過1萬美元、將近30萬台幣。

5.有錢人的社會責任。

瑞銀表示,87%台灣富翁都認為,他們有責任幫助其他社會成員保持健康,其中有78%受訪者已在健康領域進行投資,希望能盡點社會責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