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

產地調蛋喊出驚天價2400元 中盤缺蛋撐不住

聯合報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
 
國內持續缺蛋,產地搶蛋最高喊到一箱20台斤2000元;彰化縣蛋農陳秋池今天表示,中盤商到產區拿蛋填補供貨缺口,導致亂象橫生,因雞蛋數量不足怎麼搶都沒用,中盤商面臨違約賠償已出現倒閉潮,消費端的蛋價也節節升高。
 
農委會始終否認干預蛋價,並從外國進口雞蛋紓解國內蛋荒,國內產地蛋價仍亂成一團,中盤商到產區直接「調蛋(拿蛋)」價格不一,每箱20台斤從1400元起跳,土雞蛋每箱2000元,紅殼紅心甚至每箱2400元,反映在消費端每台斤破百元,消費者少買為妙,餐飲業者群起反彈。

 

 

國內持續缺蛋,整箱蛋給人「蛋蛋的幸福」。記者簡慧珍/攝影
國內持續缺蛋,整箱蛋給人「蛋蛋的幸福」。記者簡慧珍/攝影

 

 

 

「農委會應讓全民承擔蛋價。」蛋農陳秋池說,交給國內市場機制決定蛋價,主委陳吉仲就不會「做到流汗,乎人嫌到流涎。」
 
陳秋池指出,中盤商的車隊載雞蛋供應連鎖超市、超商,每趟次的油錢、工資等營業成本因通膨增加,每趟次幾乎無法滿載,有時運送量三、五成,運送不敷成本還要因為雞蛋數量不足面臨違約賠償,已經出現倒閉潮。
 
他又說,調蛋每箱大概1400元,喊到1500元算是高價,買到每箱2000元已經「亂了套」,問題要回歸原點,國內雞蛋短缺就短缺,消費者會自動替換食材減少消費雞蛋,這樣雞蛋產業就能調節產銷,否則全球性禽流感肆虐,政府用全體人民納稅錢進口「八國聯軍」雞蛋便宜賣,實在划不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