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42

桐花走廊 苗栗祕境大飽眼福

#地方 #油桐花 #客家大院 #客家文化 #雙峰山 #祕境 #雙湖村 #石坑農路 #桐花步道

記者江詩筑/苗栗報導

苗栗山線地區油桐花盛開,除了客家大院、客家文化園區、雙峰山等知名景點外,三義鄉長徐文達也推薦獨家祕境,位在廣盛村與雙湖村的石坑農路兩旁種滿油桐樹,沿著桐花步道漫步,感受微風吹拂下的雪白花雨,吸引不少遊客進駐。

苗栗縣三義鄉長徐文達推薦的賞桐祕境位在廣盛村與雙湖村間、銜接苗48線的石坑農路,路旁種滿油桐花,就連平日都吸引不少遊客欣賞風吹雪美景。(江詩筑攝)

徐文達表示,賞桐景點到處都有,但唯有「桐花走廊」賞花絕對可掛保證,桐花走廊與其他地方不同的是蜿蜒的車道兩側種的是綿延的油桐樹,除了綠景步道外,還有特色民宅可供欣賞。

桐花走廊是連接苗48線的石坑農路,往來車輛較少,適宜步行欣賞,從台中揪團到三義賞花的吳小姐說,之前在網路曾看到分享祕境,但一直不確定位置,後來剛好有朋友老家在附近,找地陪帶路,果然不負眾望,「是看過最多桐花的景點」。

吳小姐一行人帶著登山杖、背著水壺,搶在桐花盛開之際到三義賞花,她形容,外地的桐花多是一小塊的密集分布,但桐花走廊是整個步道灑滿雪白花瓣,同行友人不禁玩心大起,把桐花向天撒,創造白雪紛飛的夏日美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