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34

交部擬斥資10億 整建清泉崗機場

#政策 #台中 #清泉崗機場 #民航局 #航廈 #廉價航空 #德威航空

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台灣占地面積最大國際機場─台中清泉崗國際機場,未來對外門戶,將有新風貌!交通部民航局計畫共斥資10.16億元,分別進行「機場聯絡滑行道2」,及既有國內航廈整建等兩大工程;另台中市政府最近也著手進行機場門戶整體開發可行性評估,期中報告預定上半年出爐。

台中清泉崗國際機場,未來對外門戶將有新風貌。(記者劉朱松/攝)

 台中清泉崗國際機場,未來對外門戶將有新風貌。圖/劉朱松

清泉崗國際機場繼去年4月10日落成啟用新的國際航廈之後,今年起將興建機場北側的「聯絡滑行道2」,全長1,082公尺,建設經費約3.08億元,預計105年底完成。

目前清泉崗機場規畫年旅運量,包括既有航站(國內線)120萬人次,及新增的國際航廈170萬人次。

民航局初步規畫既有航廈(國內航廈)整建後,將與國際航廈結合一體,使機場整體航廈年旅客服務總容量,可由目前的290萬人次,再提高至305萬人次(含國際線205萬人次;國內線100萬人次),規畫整建經費7.08億元,建設期程約5年,一旦行政院核定後,即可推動。

至於台中清泉崗國際機場門戶整體開發可行性評估,是由台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主導,並委外辦理期中、期末可行性評估報告。

市府都發局長沐桂新表示,機場門戶整體開發土地面積範圍約70公頃。其中,私有土地約200多戶,他曾親自與當地里長及相關單位開會,了解地主的意願。以聯絡道路為例,未來機場的聯外道路寬度,將由目前的30公尺,再拓寬至60公尺,以疏解機場的車流。

沐桂新說,全案可採取區段徵收或市地重劃方式進行,但因機場門戶的整體開發,有利於當地繁榮與發展,當地支持此案的地主,則傾向以市地重劃方式進行。

除硬體外,清泉崗國際機場航班也將逐月增加。遠東航空預定2月22日開闢台中─金門航線,粗估每周共計來回5~6個班次,遠東已向台中航空站租用櫃台,未來運務,由遠東自理;地勤則委由台勤辦理。

韓國廉價航空─德威航空,去年12月27日起,首度開闢台中─首爾包機航班;另越南航空今年農曆春節特地開闢台中─胡志明市的加班包機,來回共計4班次。此外,在華信、長榮及復興,已先後開闢台中─澳門航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