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5

台塑豐富魚源 放養75萬尾魚苗

#地方 #台塑 #魚苗 #麥寮 #漁獲量 #麥寮工業區

記者姜宜菁/四湖報導

台塑企業有鑑於海洋資源日益枯竭,漁民漁獲量年年減少,從7年前開始辦理魚苗放養,昨天放養75萬尾魚苗,藉此協助地方漁業永續經營;漁民表示,確實有因放養而漁獲量增加。

據台塑統計,放養計畫至今總魚苗放流數達223.3萬尾,以往因高經濟價值過度捕撈絕種的魚類,因台塑企業計畫性魚苗放流,目前已重現蹤跡,漁民漁獲量明顯增加,今年午仔魚更是大豐收。

林姓漁民表示,約有10年漁獲量大減,冬季出海常空手而回;但從3年前開始,魚貨量逐漸增加,尤其是午仔魚最多。

麥寮管理部副總陳文仰和建陽國小學生們,昨天小心翼翼將魚苗放進魚港,共放養達75萬尾,有午仔、紅衫和黑格等魚種。陳文仰表示,台塑積極在工業區附近海域投入魚苗放流保育,以豐富漁業資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