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4

突破感染頻傳恐得打第四劑疫苗? 莊人祥:牽涉公平性

#第四劑疫苗 #疫苗 #政策 #寰宇 #居家
聯合報記者楊雅棠、邱宜君/綜合報導
 
隨新冠肺炎病毒不斷變異,陸續傳出突破性感染案例,有醫師在臉書指出,未來可能還要面對第四劑疫苗,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需觀察國際施打情況,且牽涉到國際疫苗公平性問題,還要再評估。
 
莊人祥表示,目前接種第三劑疫苗部分,指揮中心參考國際間的作法正在規劃中,第四劑接種主要在疫情比較嚴重,尤其已打過第三劑的國家,如以色列等,有此規畫;因此還需要視這些國家施打的狀況。不過國際間也認為,若大量接種第三劑或第四劑疫苗,可能搶了其他國家的疫苗資源,因此也有公平性的問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召開疫情記者會說明,左起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副指揮官陳宗彥、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記者楊雅棠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召開疫情記者會說明,左起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副指揮官陳宗彥、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記者楊雅棠/攝影
 
另今早傳出有醫療院所接獲電子郵件通知可打第三劑疫苗,但內容有些地方有歧異,不清楚真偽。莊人祥表示,該郵件為假訊息,目前還沒有要打第三劑。
 
他說,該郵件寄件人「疾病管制蜀」並非正確的名稱,且email的地址不是gov.tw的形式,加上很多內容錯置,可能是要騙個資的郵件,請民眾注意不要點閱;若違反社維法,則可處新台幣三萬元以下罰鍰。
 
而有孕婦反應要接種第一劑疫苗,預約不到莫德納疫苗,好不容易約到BNT疫苗,但前往醫療院所卻說不能接種BNT。莊人祥則表示,並未禁止孕婦接種任何廠牌疫苗,目前已有10萬多名孕婦接種莫德納疫苗,4萬多人接種完兩劑、246人接種AZ疫苗、231人接種BNT疫苗。
 
莊人祥稱,該診所拒絕孕婦打BNT疫苗,應該是有所誤解,以為孕婦只能打莫德納疫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