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

航運就是狂 周爆8802億天量

#理財 #台股 #股市 #航運
工商時報記者呂淑美/台北報導
 
台股25日在台積電反彈、電子股回溫下,航海王續領航大漲近5%,推升加權指數站上17,500點關卡,下周蓄勢再戰新高。台股周線上漲184點,周線連六漲,為去年3月疫情發生來,第二次周線連六紅,航運股周線連六漲扮演最大功臣,不但周量爆出8,802億元天量,周線更勁揚12.45%,累計近六周類股指數翻1.36倍。
 
航運股不畏大股東紛紛申報轉讓持股的利空,只稍做修正,就再度拉升大漲,長榮及陽明雖遭警示被「關禁閉」當沖占比減少,但在特定買盤點火下,成交量能竟回溫,周線繼上周勁揚18.02%之後,本周再大漲12.45%,周量衝上8,800億元歷史天量。
 
台股25日在台積電反彈、電子股回溫下,航海王續領航大漲近5%,推升加權指數站上17,500點關卡,下周蓄勢再戰新高。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台股25日在台積電反彈、電子股回溫下,航海王續領航大漲近5%,推升加權指數站上17,500點關卡,下周蓄勢再戰新高。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航運股周線更呈現陡峭的連六漲,近六周類股指數從最低的136.28點到日前的盤中高點322.24點,漲幅達1.36倍。一位不願具名的市場資深人士表示,航運股背後應是政策在連跌二天後,進場點火拉抬的重要功臣,主因電子股未接棒、疫情未控制下來,拉抬航運股較能維繫市場人氣。
 
據統計,6月八大官股券商合力買超陽明逾10億元、長榮也買超7億元以上,另中菲行、裕民及嘉里大榮等,均有官股著墨,各買超逾2億元。
 
對於航運股後市,市場專家看多者,比看中性的人多,但已出現分歧看法,日盛投顧總經理鍾國忠及富邦投顧董事長蕭乾祥均持續看好航運股後市,鍾國忠指出,之前航運股當沖占比高,成交值大屬「虛量」,但長榮及陽明遭警示,卻仍可爆出天量,這屬「實量」,貨櫃三雄都已飆高至1、2百元以上高價股,可見主力資金之雄厚。
 
蕭乾祥表示,從航運股今年獲利展望來看,目前股價本益比及淨值比都偏低,今年供需問題仍不易解決,目前業績都還非常好,市場資金及重心依然在航運股,預期到第三季漲價題材持續。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指出,航運股近日持續滾量上攻,隨著股價來到高檔,預期未來股價推升量能不能掉下來,6月底在作帳行情題材發酵下,股價仍有往上空間,但要留意作帳結束後股價走勢,此外,近來馬士基股價衝高後回跌下來,也是值得關注的焦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