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3

民進黨初選 雙方暫押6月10~14日民調

#蔡英文 #羅文嘉 #南海紫竹寺

中國時報記者崔慈悌/台北報導

民進黨內總統初選今日將進行第三次事務性協商,民進黨祕書長羅文嘉昨天透露,上周五協商有暫定民調在6月10日至14日進行。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表示,目前黨中央唯一有的時程就是5月底完成民調,未來雙邊若未能達成新的協調結果,就以5月底進行規畫。

民調時程引發爭議

蔡賴陣營上周五與黨中央進行第二次事務性協商,對比式民調和納入手機達成共識,但究竟是否與民調時程共同納入配套,引發蔡賴陣營不同的看法和爭議。

蔡英文總統參拜高雄「南海紫竹寺」。(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參拜高雄「南海紫竹寺」。(總統府提供)

 

對此,羅文嘉還原上周五情況表示,協調文件的簽字版其實有暫押6月10日至14日進行民調,民調的時程是和民調方式一起處理,並不分割。

他說,當天賴陣營代表希望時程按上次黨中央所提方案辦理,而且強調不能只談民調方式不談時程;蔡方面認為時程應該是在5月22日中執會處理,後來雙方同意如果民調方式有共識,可以考慮接受在6月10日至14日進行民調,原因是從5月25日開始會進行兩場政見會,每周一場並且要避開端午節連假。

由於該行程只是暫定並非確定,所以羅說,當天會議中,雙方同意不公布這一份暫押日期的文件,且仍需最後確認。

卓榮泰緩頰說原委

對羅文嘉的說法,賴陣營發言人李退之再次強調,這是中央黨部依照所有前提都成立的狀況下,所規畫的日程,「這個日程也是蔡總統代表堅持不願意接受公開的」。

由於協調內容陷入各說各話,卓榮泰昨天也在臉書表示「我要說一句公道話!羅祕書長、蔡陣營代表、賴陣營代表說的並沒有錯,不過各自立論基礎及所抱期待有所不同而已」。

他說,首先,大家必須先記得,5月1日中常會中所作的結論其中一項就是:「5月27日至5月31日執行總統初選民意調查」,因此目前黨中央唯有的時程就是在5月底完成初選民調,若退一步來說,未來雙邊未能達成新的協調結果,黨中央就以該時程進行規畫。

協調無果 5月底民調

卓榮泰強調,我們都期待能在5月22日中執會前有更多的進展,若是協調未如預期,黨中央唯能備妥5月1日通過的選務工作日程報告案送請決議,公平公正辦理總統提名初選。

對此,蔡陣營發言人阮昭雄重申,5月1日中常會的決議寫得很清楚,有關時程,需再與雙方參選人進行協調,並於5月22日中執會通過後實施。也就是說黨部原先的規畫,並沒有成為當天中常會「結論」,既然連「結論」「決議」都不是,當然也不是賴方面所說的是協商的「前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