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54

行善團助修繕 滿心感謝入新厝

#地方 #行善團 #房屋

中國時報 記者呂妍庭/嘉市報導

陳姓民眾住了42年的木造老屋,疑因木材腐朽,屋頂破了一個大洞,不僅太太被砸傷至今未癒,連整修房子的錢都沒有,如今因台灣寶島行善義工團幫忙,陳家有了溫暖新家,在義工團的建議下,屋主把近3坪大小的空間留給鄰里做為防火巷使用,以善意回報幫助過他的人。

多半當臨時工維持家計的陳姓民眾說,木造老房子蓋了47年,是家族共同持有,現僅一家3口居住;還指屋頂崩落那天事發突然,根本毫無預警,因經濟並不寬裕,光簡易修復近20萬就拿不出來,一家人只能勉強窩居,經嘉義市西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轉介給寶島義工團,他們終於換來堅困又溫馨的新家,「除了謝謝,還是謝謝」。

為回報社會大眾,陳姓屋主捐出土地做為防火巷,行善義工團透過彩繪美化巷弄。(呂妍庭攝)為回報社會大眾,陳姓屋主捐出土地做為防火巷,行善義工團透過彩繪美化巷弄。(呂妍庭攝)

義工團理事長王忠正說,評估確定接案後,現場量測發現陳家在巷子底,因社區多是木造房子,且數十戶只有一條通道,考量遇災時緊急出入只有一處,太少、太危險,便向屋主建議將房子退縮,以便留下一道防火巷,很開心屋主欣然同意。

10日在市府規畫下,陳家舉辦小小入厝同歡會,嘉義市長涂醒哲夫妻、市議員王美惠等人也到場,即將上小一的陳小妹滿場跑,還拿出當初畫的「新家夢想藍圖」解說給大家聽,在尚未完工的工地裡來回不停地穿梭,顯得相當興奮。

市府表示,陳家重建過程中,各界善心人士都伸出援手,共同支撐起陳小妹妹一家,更有民間團體提供食材,讓義工出團修繕期間可以有用餐和住宿的地方。涂醒哲除準備粉紅色書包給陳小妹當禮物,也感謝台灣寶島行善義工團的善舉和各界幫忙,集結眾人愛心,成就這樁善舉,讓陳家煥然一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