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73

嘉義民宿業者熱衷歐式裝飾彩繪 雅緻居家小物成特色 

#地方 #藝術 #歐式彩繪 #裝飾

聯合報 記者謝恩得/綜合報導

嘉義縣竹崎文化藝術基金會即起到6月30日舉辦「繪心巧手」歐式彩繪四人聯展,指導老師吳郡娟是台灣推廣裝飾彩繪藝術的先鋒,也是台灣第一個通過高階MDA(Master Decorated Artist,裝飾藝術師)認證。

另參展的3名學生星光森林民宿劉小彤、阿漢的家民宿陳淑靜、三華民宿陳貞夙都是嘉義縣民宿業者,她們特地從山區到嘉義市上課,有的學了7、8年,以花卉植物、可愛動物及自然風景為主,繪製在櫥櫃、信插、雜誌架、籐籃、鑰匙盒、小椅子、托盤、掛飾等居家生活小物上,成為精美的擺飾。

星光森林民宿劉小彤,吳郡娟老師,阿漢的家民宿陳淑靜,三華民宿陳貞夙(由左至右),「繪心巧手」歐式彩繪四人聯展。(圖/何子凡提供)星光森林民宿劉小彤,吳郡娟老師,阿漢的家民宿陳淑靜,三華民宿陳貞夙(由左至右),「繪心巧手」歐式彩繪四人聯展。圖/何子凡提供

她們提到,透過裝飾彩繪,營造溫馨居家的鄉村風格,成為民宿的經營特色,裝飾彩繪如果能更普及推廣到山區的民宿、餐廳及公共空間,一定可以創造更多的美學亮點,帶動地區觀光產業的發展。

竹崎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縣議員何子凡表示, 歐式裝飾彩繪(European Decorative Painting)是發源於古代歐洲的一種休閒手藝,瓷器、陶器、木材、磁磚、麻布、絲絹、竹 簾、金銀器等各式各樣的材質都可繪畫,充滿既典雅又神秘的無限風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