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

台中文心南路屢現天坑 封路安檢

#文心南路 #大里區 #水利局 #鑑定 #工程 #政策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馮惠宜/綜合報導
 
台中市大里區文心南路段近日出現幾處坑洞,台中市政府初步搶修後,為進一步釐清原因確保用路安全,17日下午4時起封閉文心南路於福田二街至大里區東興路間內側車道,建設局與水利局也共同委託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協助鑑定,確保用路人安全。
 
大里區文心南路11日才因道路出現大坑洞,造成1名女駕駛駕車栽進洞裡的意外。未料16日下午在相距僅約30多公尺的文心南路1246號、由大里往南區方向的路面又再度出現一個長1.9米、寬1.5米和深1米的坑洞。
 
台中市建設局配合水利局鑑定工程進行大里文心南路內側車道封路,並持續進行透地雷達、路面IRI檢測工作,檢測道路面層及基層,並加強道路巡檢作業。圖/馮惠宜攝
 
台中市政府初步搶修後,17日下午4點起封閉部分路段進行道路安檢,水利局副局長韓乃斌、建設局副局長顏煥義一同到場進行會勘。
 
韓乃斌表示,大里汙水幹管工程於去年9月完工,路面下陷地點離汙水下水道幹管相當近,為瞭解下陷原因是地質原因、汙水下水道工程還是強降雨所致,進一步安排檢修鑑定,釐清塌陷形成原因。
 
顏煥義指出,建設局配合水利局鑑定工程進行內側車道封路,後續會持續進行透地雷達、路面IRI檢測工作,檢測道路面層及基層,並加強道路巡檢作業。透過巡檢工程車輛巡視,每日定時將巡檢結果回報局內,直至文心南路無安全疑慮時解除封路。
 
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前理事長林永裕技師說,預計18日起就這次兩處塌陷處及異常點,使用鑽機實地鑽探,取樣尋找塌陷的可能原因;先前會勘時發現該處原地層是農田,相當軟弱,加上強降雨等原因,原土層變形變位可能性較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