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52

高雄市遷移旗津公墓 改善旗津整體景觀

#旗津 #工務局 #公墓 #高雄 #納骨塔 #政策 #地方 #快訊

 

高雄中心/高雄報導
 
位於旗津地區中央的旗津公墓,長期影響旗津觀光發展及市容景觀,市府規劃總經費約2億元,於旗津區第一及第二公墓區間、西臨勞動女性紀念公園,興建旗津生命紀念館,7月底已經完成規劃設計廠商遴選並議價完成,預定103年底完工,希望生命紀念館的興建及旗津公墓的遷移,可以讓旗津地區的整體景觀獲得更大的進步。
 
 
旗津是高雄市旗艦級的觀光景點,有著豐富觀光資源的旗津每年吸引百萬遊客,然而位於旗津地區中央的旗津公墓,長期影響旗津觀光發展及市容景觀,工務局新工處表示,該工程預定將旗津公墓遷移,並在原本第一及第二公墓區興建現代化、人性化、精緻化的生命紀念館,規劃興建地上三層建築物作為主體納骨塔區,塔區內至少可放置16,000個以上的骨灰、骸櫃位,並搭配基地週邊環境施作景觀綠美化工程,以改變旗津公墓景觀。   
 
新工處表示,旗津生命紀念館的設計將朝現代化建築外觀規劃,避免傳統式納骨塔建築外觀予人排斥的印象,並配合地方文化特色興建,以降低視覺景觀的衝擊。該工程預計103年底完工,市長陳菊並指示民政局、工務局加速旗津公墓遷移,讓旗津成為真正符合生態環保又美麗的島嶼。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