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94

零確診激勵 新台幣再現2字頭

#台股 #股市 #股匯 #新台幣 #金管會
中國時報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台灣防疫有成,連續4天維持零確診,吸引國際資金大舉匯入,金融市場29日呈現「股匯齊揚」,新台幣早盤強升1.6角,收盤升值幅度縮小,但仍再現2字頭,來到29.951元,另方面台股也開高走高,大漲156點,站穩1萬700點關卡,終場突破月線,以1萬772點坐收,成交量1926億元;面對台股反彈速度比想像快,是否提早解除禁空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回應,「就看美國疫情」。
 
顧立雄29日出席公開活動受訪時表示,有條件的限空令原則上實施3個月,現在就看美國疫情,若疫情逐漸和緩,甚至進一步獲得控制,這部分就可以考慮提早解除;顧立雄進一步表示,其他幾個國家禁空令比我們嚴格,台灣是限制前1天3.5%的跌幅,採取溫和限制放空的手段。
 
台灣連4天零確診,吸引國際資金大舉匯入,金融市場29日呈現「股匯齊揚」,新台幣再現2字頭。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台灣連4天零確診,吸引國際資金大舉匯入,金融市場29日呈現「股匯齊揚」,新台幣再現2字頭。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對於外資動向,顧立雄表示,會持續關注,不會去談外資進出要如何管控,外資自有一套投資策略在進行,他同時強調台股基本面佳,殖利率還有4%多,比起其他資本市場來看,台股殖利率表現不錯,是適合投資的金融市場。
 
國泰金29日公告董事會決議,2019年股利分派將配發2元現金股利,已29日收盤價38.45元計算,現金殖利率為5.2%。
 
台股相對其他亞股強,但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仍認為,國際市場充斥多空雜音,台股已從波段低點走出,但仍未完全轉為樂觀,建議持續觀察疫情發展,並關注符合中、長線趨勢的產業及族群,在出現拉回機會時逢低布局。
 
新台幣29日以30.01元開盤,最高升至29.876元,收盤價為29.951元,升值8.5分,匯價創3個半月以來新高;由於義大利、法國逐步解封,經濟活動可望恢復正常;外匯交易員表示,若市場氣氛朝正向發展,新台幣可望維持升值走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