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0

南韓MERS沒新病例 17天來首見

#南韓 #MERS #SARS #新SARS #中東呼吸症候群

記者黃筱雅、編譯王麗娟/綜合報導

南韓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昨天沒有新增病例,這是本月三日南韓平澤聖母醫院爆發第一波疫情十七天以來第一次。國衛院感染症與疫苗研究所特聘研究員蘇益仁說,本月底前若未再有MERS新增病例,疫情便已趨緩。
 
南韓MERS沒新病例,病情有望趨緩。(截取自維基百科/hojusaram攝)
 
 
不過,中國醫藥大學附設兒童醫院感染科主任黃高彬表示,真正獲得控制至少二個月,主要是本月十九日最後一例還具有傳染力,因此必須全部患者痊癒,疫情才算獲得控制。
 
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說,本月下旬是觀察南韓MERS疫情的重點時期,雖說新增病例數持續下降是好事,但要真正解除旅遊警示、確定疫情終結,需要從各方面觀察,例如病例數、病人組成結構、接觸史等,疾管署短時間內對南韓旅遊警示不會有太大變動。
 
泰國衛生部表示,泰國唯一的MERS確診病例,是七十五歲從阿曼到曼谷接受心臟治療的男子,他十八日被移往醫院,病情已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