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97

海科館「人潮不如預期」 等水族館救場

#地方 #海科館 #水族館 #人潮 #公共建設

記者許瀚分/基隆報導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開館至今已近3個月,昨天館方舉辦「公共建設-籌備計畫成果訪視」發表會,館長吳俊仁在會中坦承,遊客參觀人次不如預期,期盼水族館能如期動工以帶動人潮。

海科館昨天舉辦「公共建設-籌備計畫成果訪視」發表會,有民眾建議館方應增加導覽服務,不然難以勾起民眾參觀興趣。(記者許瀚分攝影)

海科館主題館自去年12月31日開館以來,一共吸引10萬多人次入館參觀,館長吳俊仁表示,海科館以每年200萬入館人次為工作目標,平日期盼有3000至4000人次,假日為平日的兩倍,但以目前的數據來看,無論平日或假日都只有目標的4成左右。

與會的建德國小說故事志工媽媽表示,海科館展示的內容知識性非常高,她前後共參訪了4次才將所有的展廳逛完,並且消化完所有展出的知識。孩子一般而言,難靜下心來仔細看展示的內容,而一般參觀者若無人導覽,易流於走馬看花並且覺得無聊,經過口耳相傳,可能會降低其他人前來參觀的意願。

吳俊仁說,館方和營運團隊將增設導覽人力,同時開辦數場導覽志工訓練研習營,廣邀學校老師及一般民眾參加,以培訓更多的志工提供導覽服務,透過生動的解說勾起參觀者的興趣。

另外,吳俊仁認為,擁有真實海洋生物的水族館興建完成後,必定能帶來更多人潮,但目前水族館尚未取得建照,他期盼能順利通過下周一的都審會議,以如期在今年5月動工,2017年完工開館營運。

還有民眾提及,除固定導覽場次外,即使是學校戶外教學,營運團隊也未能提供導覽服務,「喪失教育功能」。對此慶陽公司代表回應,原規畫是受限於人力不足,經過內部檢討後,已於3月中旬改變導覽制度,除原定的兩場導覽外,另開放20人以上團體預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