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32

世衛:勿期待新冠肺炎疫情夏季自動消失

#新冠肺炎 #WHO #世界衛生組織 #溫度 #氣候 #寰宇
聯合報 編譯梁采蘩、徐榆涵、記者羅真/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自去年十二月從中國大陸現蹤,至今已蔓延至世界九十餘國家或地區,成為過去百年來規模最大的全球性流行疫情之一。世界衛生組織六日舉行新冠肺炎例行記者會,官員呼籲各界不應抱有錯誤期待,認為新冠肺炎疫情會如同流感一樣,一到夏季就自動消失。
 
國家衛生研究院名譽研究員、前疾管局長蘇益仁也表示,新冠肺炎病毒的傳染力超乎想像,可能是一九一八年H1N1流感全球流行後最大疫情。蘇益仁認為,新冠肺炎全球疫情發展的變數太多,難以預測,但包含美國在內的世界各國防疫能力,均是觀察指標。
 
國家衛生研究院名譽研究員、前疾管局長蘇益仁也表示,新冠肺炎病毒的傳染力超乎想像,可能是一九一八年H1N1流感全球流行後最大疫情。圖/聯合報資料照
 
新冠肺炎在全球確診案例正式突破十萬大關,死亡人數超過三千四百人。其中義大利疫情嚴峻,已經累計四千六百卅六例,一九七人死亡,成為中國以外最多死亡案例的國家。義大利當局已宣布,包括大學在內所有學校停課至少到三月中。
 
世衛祕書長譚德塞在記者會上報告,隨著確診病例突破十萬,各國應把防控疫情列為最優先事項。他強調減慢疫情流行,除了能夠挽救生命,亦為研發藥物及疫苗爭取時間。
 
世衛突發衛生事件計畫執行主任瑞恩表示,當局未掌握新冠病毒在不同氣候條件下的活動能力,必須預期病毒在夏天仍具有傳播能力。對於期待病毒在夏季消失,他說:「我們不能如此假設,現在沒有證據顯示這會發生。因此我們現在就必須對抗這病毒,而不是幻想它會自行消失。」
 
世衛同時駁斥中國大陸有「二度感染」患者的報導。南華早報報導,世界衛生組織新興疾病部門代理主管范科霍芙六日在記者會上說,「就我們看到的證據而言,沒有二度感染病例」,暗示先前的陰性結果可能是檢驗不確實或介於陰性和陽性之間。
 
世衛還批評日韓對彼此施行的旅遊限制為「以牙還牙」。儘管亞洲確診人數最多,歐洲目前正在為可能的社區爆發做準備。歐洲理事會六日舉行特別會議,德國衛生部長史巴恩提到歐盟與中國的經濟關係。
 
史巴恩表示,「身為歐盟國,我們在經濟上不應如此依賴中國供應鏈。我們有這個想法已經很久了,但在醫藥領域方面,防護口罩在如今的醫療保健領域,情況仍相當特殊。」
 
他還說,「但我也感覺,這超出我們經濟相互依存的關係。這件事無法在兩周內解決,但是總體來說,我們經濟對中國供應鏈的依賴程度必須降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