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6

破紀錄!流感疫苗開打4天用完162萬劑

#流感疫苗 #衛生所 #新冠肺炎 #疫情 #寰宇
聯合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受新冠疫情影響,109年公費流感疫苗接種情況踴躍,前所未見,開打至昨天才短短四天,全台接種了超過162萬劑,為去年同期的1.5倍,10日天為例假日,許多醫療院所並未營業,許多民眾擠向衛生所,一早就出現排隊人潮。
 
衛福部疾管署昨天公布施打數據,第一天(10月5日)42萬劑、第二天(6日)45.2萬、第三天(7日)39.1萬劑、第四天(8日)35.9萬劑,累計接種162.2萬劑,為去年同期107萬劑的1.5倍。
 
公費流感疫苗開打後,接種熱烈,三軍總醫院等待接種的民眾大排長龍。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公費流感疫苗開打後,接種熱烈,三軍總醫院等待接種的民眾大排長龍。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由於疫苗接種熱烈,部分醫院疫苗仍缺貨,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將在12日再調度一批疫苗,數量約60萬劑,希望補足醫院需求。
 
莊人祥指出,根據往年經驗,公費流感疫苗開打後的第一周,接種人數較多,到了第二周,就會逐漸趨緩,這個時候就可以知道最近接種疫苗的人是原本就有意願打疫苗的民眾,還是以往不太打疫苗的民眾,例如,50至64歲民眾。
 
莊人祥提醒,這次公費流感疫苗對象共有9大類,分別為6個月以上嬰幼兒、國小至高中職(五專)學生、慢性病者、50歲以上成人、65歲以上老人、育有6個月內嬰兒的家長、醫護人員等,共有1621萬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