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

暑假出國熱潮夯 旅行業指這3國遊程最夯

#疫情 #暑假 #機票 #旅宿 #出國
聯合報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
 
疫情悶3年,適值解封後的第一個暑假,近來不少民眾趕辦護照準備出國暢玩,據高雄市旅行公會及旅行品保協會觀察,日本、韓國著名遊程,幾乎班班客滿,儘管目前出國的機票及旅宿花費比以前總體貴上2成,但旅客衡量國內旅遊也便宜不到哪兒去,仍多選擇出國嗨玩。
 
品保協會高雄副理事長楊子昀說,近來日本以東京、京都、大阪遊程較夯,5天含食宿機票,費用約在3.5萬到5萬不等,韓國均價約2.5萬,有些促銷價甚至1萬有找,越南最夯的遊程是到峴港,均價在2萬至3萬。
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疫後來台旅客與國人出國人數持續增加。聯合報系資料照
他表示,再不久高雄到韓國首爾、釜山航班會從每周3班改成天天飛,越南峴港8月也將改成每日飛,應會再刺激一波出國旅遊熱潮。
 
楊子昀表示,國人出國旅遊風潮要恢復到2019疫前的榮景,研判起碼要等到2024年,這幾年受疫情衝擊,航空旅遊相關產業因缺工緣故,尚未完全恢復元氣,目前航空機會有限,價格略偏高,團客機位不太好搶,個人訂位的爆發量則明顯可見,尤其消費者學精明,網路訂旅館或訂遊程也方便,很多都預訂「早鳥票」搶便宜。
 
由於大陸方面還沒開放團體旅遊,有些想去大陸去不成的,紛轉往日韓或東南亞地區,而國旅部分受疫情衝擊,旅行業一度把國旅當成海外旅遊操作,衍生出不少「自駕遊」的客群出來,國旅業者目前很重視散客訂房這一場市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