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

學區宅滿足就學需求 功課要先做

#仁愛A+ #學區 #理財
聯合報 記者張瑞傑/台北報導
 
雖說學區宅是保值的代名詞,不過買賣時間點抓錯、還是有賠錢的可能。根據調查,位於師大附中旁的知名學區套房「仁愛A+」2年前傳出賠售案例,屋主買進1,688萬元、6年後以1,450萬脫手,跌幅14%,專家分析,屋主買在最高、賣在房市盤整期,估計應是已經滿足子女就學區需求才賣出。
 
「仁愛A+」是知名的附中學區套房,其中8樓10坪大的套房,2013年以總價1,688萬,單價166.6萬創下台北市最貴套房紀錄,該戶屋主在2019年賠售238萬,單價143.1萬,跌幅14%,是該社區第一戶賠售的案例。根據調查,「仁愛A+」社區除了該筆賠售外,仍有小賺82萬、145萬和248萬元的案例。
 
「仁愛A+」是知名的師大附中學區套房社區。圖/翻攝自Google
「仁愛A+」是知名的師大附中學區套房社區。圖/翻攝自Google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大安區的高價套房多半有學區設籍的優勢,因此吸引很多高資產父母為了卡學區而置產,即使出租收益不高,也在所不惜。購入時間點和價格影響著置產的賺賠,以最新交易為例,由於當初入手在2013年,仍為房市多頭時期,尤其又是最高單價,面臨目前房價下修,轉手很難創新高價,而該戶屋主持有6年,估計已經滿足設籍入學需求,價差就當作為子女的教育投資。
 
中信房屋研展室張漢超表示,除了考慮賠售問題,對於想入住學區內的家長,可請仲介業者找尋學區內較外圍的物件來進行評估,而設籍熱門學區也要注意相關規定,包括設籍需年滿多久,是否需要提出居住事實證明,有無附加其他審查條件等,相關資訊可洽詢各校或縣市教育局處進行瞭解,而臺北市政府則是有《臺北市新生入學資訊網》可供查詢學區資訊,民眾可多加利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