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95

明微幅回溫 清晨溫度仍偏低

#地方 #寒流 #天氣 #低溫 #抗寒 #跨年

記者侯俐安、蔡維斌/連線報導

寒流持續發威,昨天全台從北到南,從外島到本島,共有十個測站寫下入冬以來最低溫紀錄,其中嘉義清晨出現六點二度,創下入冬本島平地最低溫。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持續受寒流影響,台南以北沿海空曠地區最低溫下探八度,民眾要注意保暖。

受寒流影響,各地溫度偏低,氣象局昨天持續發布低溫特報,台北街頭的行人也紛紛穿起大衣和圍巾禦寒 (好房News記者李玲玲/攝影)

氣象局觀測顯示,昨天除了嘉義,台北九點九度、台中九點一度、台南九點二度、高雄十二度、花蓮十一點三度、台東十一點八度、金門七度、馬祖五點六度、恆春十五點六度,全創下當地入冬最低溫。

氣象局預報員吳依帆表示,今天台灣地區受寒流籠罩,威力跟昨天差不多,氣象局持續發布低溫特報,農漁養殖業及山坡地作物請嚴防寒害。

吳依帆表示,明天氣溫開始微幅回升,但清晨溫度依舊偏低,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只有十度低溫,花東約十三到十五度,白天溫度會比今天高一、兩度,氣溫回升到跨年夜,各地低溫會回升到十四到十六度,感受上都還是偏冷,北部還是有降雨的可能,但機率不高。元旦清晨受輻射冷卻影響,溫度偏低,民眾參加跨年、升旗活動,要記得保暖。

中南部地區前天深夜就出現十度以下的低溫,雲林縣虱目魚因失溫凍死,昨天陸續浮出水面,魚屍多達上萬尾,漁民擔心寒流不止,死亡量仍會持續增加。

「水冷得像要結冰」業者林勝彥等人說,空曠地區的魚塭,冷風長驅而入,前波寒流,許多虱目魚已被凍傷,體力、食欲降低;這波寒流一來,寒害就發生了,現在能做的就是設法維持水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