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34

信義房屋疑聯手投機客低買高賣大賺190萬 屋主遭賤賣痛斥信任被辜負

#投機 #真相大追擊

好房網News記者李國治/ 報導

 

買賣房子,找大品牌房仲品牌就對了?不,就算你找的是大品牌,就算你是他的老客戶,一樣有被坑殺的風險。信任帶來被詐騙,用這幾個字形容信義房屋老客戶陳小姐前來投訴她今年五月的遭遇,恐怕是再恰當不過了。

 

最近播出的好房網TV《買房賣房真相大追擊》節目,就討論了這段發生在新北市新店區,疑似由信義房屋經紀人聯手投機客低買高賣,一個月不到就幫投機客賺了190 萬差價的離譜事件,而整個手法的操作重點都在專題節目名稱上揭露了: 「信義房屋疑似低估房價配合投機客」,以及「投機客快買快賣」。

 

 

 

 

疑似投機客買家透過信義房屋同一家店以1700萬買下陳小姐的房子,一個月不到就以1890萬轉手,大賺190萬元。(圖 /截自YouTube)

群星會實登

 

 

 

 

好房網記者專程從台北遠赴苗栗採訪投訴人陳小姐時,揭發了這個源自於信任,最後以投機客狠賺190萬後快閃收場的購屋消費爭議。陳小姐2005年透過信義房屋買了新北市新店區寶橋路上「群星會」社區裡一間25坪多,加一個坡道平面式車位的房子,由於買了房子不久就到苗栗工作,房子便租給親戚。今年五月,她動了賣房子的念頭,由於怕麻煩的緣故,還是只找信義房屋一家房仲公司處理。

 

二位主持人根據好房網News的報導,整理了讓陳小姐疑似踏進「低買高賣」與「快買快賣」兩個圈套的幾個關鍵情節: 今(2021)年5月5 日中午,陳小姐聯繫信義房屋,說要賣房子。中午才打電話給信義房屋大坪林店,下午三、四點,信義房屋經紀人就回覆說約了人晚上要看房子。這麼快!信義房屋也太厲害了!

 

由於這些年都定居在苗栗,因此對新店的行情變化沒有太多關注,陳小姐說,信義房屋經紀人帶買方林小姐來看房子後,用口頭告訴她一些「群星會」的行情資訊,建議她開價可以捉六十萬。陳小姐對信義房屋這麼快就安排客戶看房子的「高效率」賦予完全的信任,當晚就簽了專任委託銷售契約,卻不知不覺地踏進了一個疑似被佈局的圈套裡。

 

看完房子隔天,信義房屋安排雙方見面談,奇怪的是買方林小姐沒有出現,來的卻是她的「表妹」。經紀人說,因為林小姐資金不夠,請表妹幫忙,至於當天談好價格後簽約的也是表妹。主持人調侃,這種來看房子與來簽約是不一樣兩個人的情況,做過仲介這一行的人應該都看多了,是什麼客戶?也不用明說了。

 

基於對大品牌的信任,加上自己不熟悉新店的行情,陳小姐便都聽從信義房屋的建議,她說,中間信義房屋沒有提供任何書面的成交行情給她參考,直到簽約時才請陳小姐在附於合約書裡的成交行情表上簽名,但陳小姐認為能賣到經紀人說的每坪六十萬就很好了,從來沒有提防價格會被搞鬼的事,結果就在信義房屋經紀人疑似利用壓低車位售價,拉高房屋單價的精心操作下,最終以總價一千七百萬成交。

 

信義房屋很快就幫忙把房子賣掉,陳小姐應該很高興才對,沒想到交屋後她從朋友口中得知那間房子兩個禮拜內就又被信義房屋大坪林店拿出來賣,轉賣掉的價格還將近一千九百萬。

 

節目主持人上節目前,分別到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與信義房屋官網上查詢比對,果然找到這個物件五月以一千七百萬成交,而六月就又被信義房屋轉手以一千八百九十萬元賣掉的紀錄。短短時間,轉售價格就多了一百九十萬元,代表買方「林小姐」與「表妹」交屋再出售才兩個禮拜就狠賺了一百九十萬,而信義房屋則賺了兩次服務費。至於信義房屋有沒有勾串投機客的嫌疑,主持人請觀眾在留言處寫下自己的看法。

 

收看《買房賣房真相大追擊》的觀眾與網友留言極踴躍,有人說: 「好黑啊… 這套路」,有人直接拆穿表妹可能的身份:「又是這招,因為買家資金不足所以請親戚出面,這些”親戚”都是業務的自己人啦」,有人設身處地說了陳小姐的心聲: 「被賤賣就算了還被同一家店轉賣賺兩手,這不管是誰越想都會越嘔吧」,還有人說他遇到了相同的可疑情況: 「我今年四月也賣一間。488成交它轉手就賣550時間差不到一個月。與上述的影片一模一樣。這是現在房仲與投資客一貫的手法。連車位的登錄。也與影片所說一樣。」

 

陳小姐學佛多年,知道房子價格被信義房屋賣低了,隨即又被同一家信義房屋店頭高賣轉手的真相後,難掩失望。她說: 「我賣得便宜沒有關係,當做和買主有緣,但是如果是投機客接手,又馬上轉手獲利,我真的不能接受。」至於信義房屋呢?她大嘆說,「信義房屋辜負了我對他們的信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