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61

墓地變身 海洋濕地公園啟用

#地方 #林園海洋濕地公園 #西溪 #港嘴里 #墓地 #紅樹林 #夕陽

記者林宏聰/高雄報導

林園紅樹林昔日雜草叢生、且散落數百門墳墓,市府前年爭取4300多萬經費開闢海洋濕地公園,18日落成啟用,委由在地紅樹林保育學會管理,未來民眾均可申請導覽服務,透過園區木棧道近距離觀察紅樹林、鳥、魚類生態。

林園紅樹林遷走300多門墳墓,變身成為占地6.2公頃的海洋濕地公園,昨天正式啟用。(記者林宏聰/攝影)
 

高市工務局長楊明州說,林園海洋濕地公園過去是土石廢棄區及300門墳墓,3年多前縣市合併後市府協調遷墓,開始景觀改造;副議長蔡昌達說,當地往昔雜草叢生,現在闢為海洋濕地公園,讓民眾多了個休閒好去處。

林園海洋濕地公園在西溪、港嘴里交界,海陸域面積約6.2公頃,種植330株喬木,規畫紅樹林保育區、環境教育區、生活休憩區、海岸活動區等;楊明州說,這是高市第21個濕地公園,全市濕地總面積968公頃,成果得來不易。

林園紅樹林保育學會理事長蘇文華指出,市府負責將海洋濕地公園建成,後續維運由學會接手,未來志工除加強巡守,也將提供生態導覽服務,園區有座木棧道,很適合觀察原生種紅樹林及動植物生態,更是看夕陽首選地點。

昨天海洋公園正式啟用,市長陳菊前往揭牌,她表示將考慮斥資7000多萬拓寬海洋濕地公園周邊道路,也要求附近雜亂的工廠配合整理景觀;另外,目前園區因綠蔭較少頗為炎熱,她也指示養工處研議加強植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