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64

桃園燈會試點燈 光彩玩律動

#地方 #桃園燈會 #2017燈會 #桃園觀光

記者楊明峰/桃園報導

2017年桃園燈會6日晚間舉行試燈,高達12米的「幸福起家」主燈,隨著音樂,與雷射光束、水舞律動搖擺,讓不少搶先看的民眾驚呼:「好漂亮」,比起去年在桃園舉辦的台灣燈會,有民眾認為雖然少了些現代感,卻更原汁原味呈現桃園在地特色。

今年桃園燈會將於10日至19日於龍潭大池舉行,六大燈區透過視、聽、觸覺等,呈現桃園在地生態、文化與風情,包括觀新藻礁、瀕臨絕種的「大紫蛺蝶」、龍潭客籍作曲家鄧雨賢、桃園市鳥台灣藍鵲、北橫特有種根節蘭、螢火蟲等。

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楊勝評表示,有別於去年台灣燈會在桃園,今年桃園燈會受限場地,將創造小而精緻、小而美的燈會。

每半個小時呈現5分鐘的動態主燈秀,除有雷射燈光、水舞、周圍燈組律動外,主燈上的雄威公雞尾部繽紛燈光變化,還有主燈上象徵宜家宜室的房子,窗戶將有律動開合,小雞也會有所變化,主燈秀的變化,會在小地方上一一呈現。

有眼尖民眾發現,去年台灣燈會的桃林燈組,今年也在祈福燈林出現,楊勝評說,桃林為桃園代表性的吉祥物,今年別於去年,將會配合主燈秀跟著音樂律動,而非固定亮燈。

孟姓民眾說,去年台灣燈會場面浩大,現代科技感較強,今年重返龍潭舉辦的桃園燈會,更融合在地特色,比較像從小看到大、原汁原味的桃園燈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