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45

競選辦公室違規 柯喊冤嘆受害

#台北 #小樹屋 #競選辦公室 #違規

中國時報記者張潼、林縉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租用「小樹屋」當競選辦公室,被議員踢爆違反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規定,柯文哲20日不但喊冤「我也是受害者」,還稱法令不合時宜,但北市商業處昨認定違規並發函由都發局裁處,業者2個月內若未改善,將分階段開罰6萬至30萬元。

議員踢爆柯文哲位在敦化北路巷弄內的競選辦公室,違反《台北市土地使用分區管制條例》,商業處前天到場現勘,發現業者提供辦公室、會議室出租,認定為不動產租賃業,確定違反規定,已發函都發局裁處。

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被問到競選辦公室「小樹屋」被爆違規使用,柯表示,法律大有問題,他也是受害者。(趙雙傑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被問到競選辦公室「小樹屋」被爆違規使用,柯表示,法律大有問題,他也是受害者。(趙雙傑攝)

都發局表示,「小樹屋」共同工作空間使用分區為第3種住宅,不動產租賃業使用為有條件開放,又因鄰近6米道路,依規定一般事務所只能設在1樓,但柯辦設在4樓,待收到商業處認定結果後,將行文要求業者限期2個月改善,逾期未改善將先開罰6萬元,再不改善最高可罰30萬元。

柯文哲昨無奈表示,「競選辦公室被抄了,一定要換位置」;對於競選辦公室違規租用,要不要向市民道歉,他感嘆說:「我也是受害者!」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深陷文化大學大群館宿舍風波,北市府認定大群館違反土地使用分區管制條例,柯文哲說,從侯友宜到他的例子,至少表示市府執法嚴正、公平,但也顯示法律不切實際,他主張應把不合時宜的法令做個整理、把問題列下來。

柯文哲強調,那個地方(指柯辦)已使用30多年,以前也相安無事,「表示台灣的法律大有問題,好像每一個人都在犯罪狀態,不選舉沒事,一選舉就被檢舉出問題。」

「小樹屋」負責人張雲淞在臉書PO文表示,對此事件造成柯文哲團隊的困擾致歉,目前將先停止該處營業,待市府通知後會盡全力配合改善。

但他也說,這次遭遇的問題應非個案,共享經濟打破許多產業既有樣貌,但法規還未與時俱進,仍需公私單位合力面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