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07

高雄水岸輕軌趕進度 一期明日復工

#政策 #交通 #水岸輕軌 #長鴻營造 #C8高雄展覽館站

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高雄環狀輕軌第一期(水岸輕軌)工程,因為長鴻營造財務問題而延宕半個月,高雄市政府、與輕軌下游分包商簽署債權讓與,並完成公證之後,下游分包商將在明(4)日全面進場,加趕進度,讓水岸輕軌在農曆年前,通車到C8高雄展覽館站的目標能夠達成。

在此同時,在高雄市長陳菊宣佈高雄環狀輕軌第二期工程,年底招標之後,高雄市政府捷運局也決定,後天,也就是11月5日,舉行招商說明會,希望能夠順利完成輕軌的34站環狀網路。由西班牙團隊CAF和我國的長鴻營造,聯合承攬的高雄水岸輕軌工程,因為長鴻營造發生財務問題,導致長鴻下游分包商領不到土木工程款,因此,從10月14日開始停工迄今。

高雄捷運局主任秘書吳嘉昌說,高雄市政府、長鴻營造、與輕軌下游分包商組成的自救會,近期已簽署債權讓與,並完成公證,下游分包商在債權能夠獲得確保之後,將在明日全面進場,加趕土木工程的進度。未來,高雄市政府還是要依規定,將土木工程款項撥款給長鴻營造公司的帳戶,再根據債權讓與的約定,專款分流撥給各承包下游廠商。

吳嘉昌表示,先前長鴻營造「已做未領」的土木工程款約6.77億元,而長鴻下游土木包商未領得的債權款項約3.25億元,長鴻的下游分包商除了這部分,可以順利領款之外,未來的土木工程款項,也都沒有問題。由於C1站到C4站已於10月16日開始試營運,並且持續運轉,因此,吳嘉昌指出,長鴻下游分包商明日全面進場之後,首要的任務,將是趕工C5站到C8站的相關工程,「截至目前為止,通車到高雄展覽館的C8站,還是以農曆年前為目標」,接續則是C9站到C14站。

高雄環狀輕軌第一期工程,是從C1站到C14站,第二期的環狀網路則從C15站沿著鼓山路,繞經美術館特區的C20站、再向東沿著大順路,接凱旋路到C37站。吳嘉昌說,高雄環狀輕軌第二期工程,也將如期在今(104)年年底決標,因此,高雄捷運局將在11月5日在高雄召開招商說明會,讓有意競標的廠商,儘早準備。根據了解,由於高雄環狀輕軌的「輕軌機場」在水岸輕軌工程中,就已完成了,因此,第二階段的環狀網路總工程經費大約58億元,如果再加上部分通車的水岸輕軌56億元,整個環狀輕軌的總費用約114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