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3

後龍石滬群 17日開放體驗

#地方 #苗栗 #石滬群 #文化節 #活動

記者黃瑞典/苗栗報導

苗栗縣後龍沿海早期有23座石滬,至今只剩合歡、母乃2座,後龍鎮公所計畫復建石滬群,17日將在合歡石滬舉辦石滬文化節活動,只有500個名額,今起開放報名。

苗栗縣後龍鎮公所舉辦石滬文化節活動,將安排老師傅帶領遊客砌填石滬、體驗捕魚技巧及樂趣。(聯合)苗栗縣後龍鎮公所舉辦石滬文化節活動,將安排老師傅帶領遊客砌填石滬、體驗捕魚技巧及樂趣。

苗栗縣後龍鎮長朱秋隆邀民眾體驗17日在合歡石滬舉辦石滬文化節活動。 記者黃瑞典/攝影苗栗縣後龍鎮長朱秋隆邀民眾體驗17日在合歡石滬舉辦石滬文化節活動。 記者黃瑞典/攝影

後龍鎮長朱秋隆說,後龍沿海石滬已經有200多年歷史,早期在外埔、海埔、水尾、秀水、中和、南港一帶都看得到,對居民生活影響也很大。希望透過石滬文化節與石滬群重建計畫,提供遊客體驗,保存石滬文化。

他說,17日的活動從上午11點開始,下午1點半展開石滬巡禮,由老師傅講解石滬利用潮汐捕魚及生態原理,並讓遊客體驗砌填修復工法、捕魚。

鎮公所主任秘書林澄清說,合歡、母乃2座石滬已被登錄為文化景觀,其他21座的石滬基礎都在,鎮公所計畫逐一復建,已向台電爭取200萬元經費,將先復建合歡石滬南側的大新滬,最快今年即可施作,其餘石滬則透過文觀局向文化部爭取經費復建。

文觀局指出,已提計畫向文化部爭取歷史現場再造計畫經費,希望復育石滬周邊的海岸生態,建置完整的石滬文化景觀系統。

鎮公所指出,17日還安排嘻哈熱舞等表演及貝殼採砂瓶DIY體驗,限量100份,也準備炒米粉、魚丸湯、仙草冰讓報名民眾享用,今天上午8點半至13日下午4點半開放200個名額線上報名,另有300個名額現場報名,詳情電洽(037)733540,線上報名網頁https://goo.gl/cHb638。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