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0

聲望跌17.6個百分點 蔡英文蜜月期將結束

#政策 #民調 #蔡英文 #蜜月期 #聲望

記者鄭宏斌/台北報導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公布最新民調指出,蔡英文總統執政3個月,雖仍獲半數民眾支持,但相較於520剛上任時69.9%的滿意度,下降了17.6個百分點,降到52.3%。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說,總統聲望下跌的態勢沒有明顯停止跡象,「蔡總統蜜月期即將結束」。

 

最近不少機構分別做出蔡總統百日執政的民調,一致呈現下滑現象。聯合報8月27日公布的民調,蔡總統滿意度為42%,不滿意度為36%;台灣智庫8月26日發布的民調滿意度為48.5%,不滿意度為38.4%。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以「蔡總統的蜜月期結束了嗎?」為名公布民調,對於蔡總統處理國家大事的方式,52.3%民眾贊同,也有33.2%民眾不贊同。相較剛上任時的調查,下降17.6個百分點,且不贊同者增加24.4個百分點。

至於民調為何大幅下滑?游盈隆分析,重要關鍵是過去100天台灣社會出現一個顯著現象,也就是中性選民的轉向,轉向跟過去國民黨認同者一致,他認為,國民黨過去兩次民意海嘯現已慢慢回籠,加上中性選民絕大多數對新政府的政策不滿,造成聲望下降。

但民眾仍給新政府的整體施政表現給61.28分。學者廖達琪認為,雖然蜜月期結束,還是給蔡總統機會,所以分數是及格的,中間選民的變化最為關鍵。

兩岸關係方面,民調顯示,51.4%民眾滿意蔡總統的表現,39.6%不滿意。游盈隆說,過半數台灣人民選擇力挺蔡英文新政府,不過3個月前只有1成6的人不滿意,現在上升到將近4成,台灣民意有顯著變化,不能等閒視之。

拚經濟方面,45.9%民眾滿意,但也有45.5%民眾不滿意。游盈隆說,經濟表現是頭等大事,但民眾滿意跟不滿意都是4成多,這是新政府必須嚴正面對的情勢,「這應是蔡總統聲望急速下滑的重要因素」。

新政府常被批評「髮夾彎」,有53.8%民眾同意政府政策反覆,35.6%不同意。至於新政府是否是一個解決問題的團隊?51.7%民眾認同,35.2%民眾不以為然。對於新政府是否是最會溝通的政府?47%民眾同意,也有47.2%不同意,呈現兩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