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94

氣候亂了產期 箭竹筍缺貨

#地方 #箭竹筍 #清明節 #涼拌竹筍

記者沈揮勝/南投報導

清明前後是「箭竹筍」的開採期!今年或因年初暴冷,生長遲緩筍量有限,山農自己嘗鮮都不夠,市場幾乎無貨源;家住主要產區的魚池鄉農友陳振權、黃阿幸說,除產期延後,品質似也受影響,後續狀況有待關注與觀察。

日月潭地區的箭竹種類以低海拔的包籜矢竹和中海拔的玉山箭竹為主,粗細約如手指,口感甜脆甘帶苦,很受附近鄉鎮居民歡迎;每年從3月下旬開始紛紛上山找野味。76歲的阿嬤黃阿幸說,箭竹筍是本島唯一能生吃、卻不必擔心傷腸胃的竹筍;不少人為了採它遠赴仁愛鄉良久、武界林道,或是信義鄉神木村、同富村或阿里山區拔採。

這幾年,有部分農民在檳榔園下搭種,並推廣到餐廳成了特色菜,每斤市價超過百元;但可能因年初氣候變化太大,亂了植物生理,至今市場還相當少見,想品嘗此山產美味,可能還得再等一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