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

國中會考准考證寄發 20萬考生5月21日登場

#會考 #學區 #疫情 #疫苗 #居家隔離
中國時報記者李侑珊/台北報導
 
111年度國中教育會考准考證已在15日寄發,2022年全國共有19萬9318名考生報考,考試即將在5月21到22日連續兩天舉行。考量本土疫情嚴峻,教育部已明定確診者及居家隔離者不能參加考試,但會辦理補考,並要求監試人員得打兩劑疫苗,才可進入考場。
 
大學升學考試皆已取消准考證制度,改為查核身分證,而國中教育會考則考量考生年齡較小,因此仍採准考證進入考場的制度,提供監試人員查驗。教育部提醒考生,務必詳細檢查並妥善保管准考證,內容如有錯誤,須依據簡章於4月18、19日提出勘誤需求,集體報名考生向就讀國中提出,個別報名考生則向考區試務會提出勘誤需求。
 
111年度國中教育會考准考證已在昨日寄發,2022年全國共有19萬9318名考生報考,考試即將在5月21到22日連續兩天舉行。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111年度國中教育會考准考證已在昨日寄發,今年全國共有19萬9318名考生報考,考試即將在5月21到22日連續兩天舉行。(本報資料照片)
 
全國試務會表示,考生拿到准考證後務必仔細檢查,並妥善保管,如果毀損或遺失,可於考試當日攜帶身分證件及與報名時同式的2吋相片1張,向考場試務中心申請補發。
 
由於本土疫情飆升,外界憂心考場如何控管,以確保考生安全。教育部長潘文忠日前即表示,國中教育會考如期舉行,不會取消。
 
教育部主任祕書廖興國也說明,疫情發生2年多來,教育部對於升學考試都採取高標準防疫,2022年國中教育會考規定,確診及居家隔離的考生均不能參加考試,不過之後會再安排補考,讓學子在解除居家隔離或經過治療轉為陰性後,便可補考。
 
至於監考人員的管理方面,廖興國則說,單劑疫苗效力可維持14天,因此要求監試人員得打兩劑疫苗滿14天,才可進入考場,確保考生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