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02

助辦喪事幫修屋 貧女感謝許老闆

#喪禮 #扶輪社 #弱勢族群 #行善 #地方

記者陳珮琦/三重報導

「我想準備幫母親辦後事,請問最便宜的價格是多少?」三重廣福禮儀公司負責人許誥行善多年,上月接到黃姓女子電話,立刻聽出黃女家貧待援,免費幫忙之餘還修繕房屋,昨天更帶三陽扶輪社長許春暉探視黃家,鼓勵黃女。

廣福禮儀公司負責人許誥(右)資助黃家,叮嚀黃先生要好好照顧身體(記者陳珮琦/攝影)

「真的不知如何感謝許老闆!」黃女昨天不斷向許誥道謝,表示家裡很幸運能遇到貴人相助,她一定會好好照顧罹患胰臟癌的父親。

黃女說,父親罹癌多年,原本在醫院當清潔工的母親一年前也罹患大腸癌,無法再工作,由於房子是父親30多年前買的,無法申請低收入戶,父親只能做資源回收,平均一個月才收入2千塊,她在工廠上班貼補家用。

黃女的姊姊有中度智障,在母親生病後,家中經濟不堪負荷,只能送姊姊到新竹的教養院,每月4千費用也由她負擔,「我的孩子也還小,生活壓力好大、好大」。

月前黃母住院,醫師建議要有心理準備,黃女於是上網找到三重廣福禮儀公司,打電話詢問能否辦最便宜的後事,接電話的許誥,一年處理30多位貧戶後事,直覺黃女需要協助,聊天後發現黃女果然家貧,決定幫忙;隔天黃母過世,許誥二話不說,從到醫院接運遺體、誦經助念做頭七、火化以及最後樹葬,負起全部費用。

「也要謝謝慈善會和創價學會三重區東本部給我的支持和贊助。」許誥後來發現黃家的10坪屋子堆滿雜物,牆壁發霉,看了實在不忍,又花了好幾萬元幫忙修繕,「反正錢財都是帶不走的,能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何樂不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