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7

Fed超溫和 人民幣大幅走強

#寰宇 #理財 #人民幣 #升息 #Fed

工商時報 記者李書良/綜合報導

受美國聯準會預期今年不升息,並在9月底停止縮表的「超鴿派」訊號影響,美元指數走跌,人民幣則大幅走強。21日在岸人民幣兌美元(CNY)早盤一度升破6.67關口,離岸人民幣(CNH)亦曾逼近6.67,均創下2018年7月來新高。21日人民幣在岸價官方收盤報6.6877,較上一交易日收盤上漲121點,當日盤中最高來到6.6674。

另外,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21日報6.6850,較上個交易日上調251基點,亦為2018年7月17日以來最高。今年人民幣兌美元的走勢與2018年截然不同,2018年因中美貿易戰影響,人民幣兌美元年中起大幅下挫,「破七」壓力大增,逼使大陸官方出手穩匯,2018年人民幣在岸價貶值5.15%、中間價貶值4.79%。相較之下,2019年迄今人民幣的累計升幅約達2.4%。

人民幣對美元今年走勢。(中時)

稍早前,大陸前外管局國際收支司司長、中國金融四十人論壇高級研究員管濤曾在證券時報撰文表示,今年人民幣強勢彈升,雖有人民幣兌美元的雙邊匯率升值,以及美元指數震盪整理有關,但真正主因來自中國人民銀行的逆周期調控,使得人民幣「易漲難跌」。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分析人士認為,美國聯準會轉向鴿派後,預計將讓美元指數受到壓力,人民幣有望進一步上漲。華爾街見聞首席經濟學家鄧海清表示,目前來看,聯準會今年升息已幾乎不可能,這意謂著人行的貨幣政策不再受外部約束。人民幣「強幣趨勢」已經開啟。加拿大豐業銀行外匯策略師高奇認為,若中美能在4月達成貿易協議,人民幣兌美元有望升向6.6元。招商證券首席宏觀分析師謝亞軒表示,聯準會進一步明確不再收緊政策,人民幣下半年或升破6.5。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