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3

制裁北韓聯合國明表決 更刺激平壤?

#寰宇 #北韓 #平壤 #聯合國 #飛彈 #核武

編譯陳韋廷、華盛頓記者張加/綜合報導

北韓九日慶祝建國六十九周年,未如外界預期再次試射飛彈甚至核試爆,但相關國家仍加強警戒,日本與美國聯合空中演習。為了回應北韓日前的核試,美國八日要求聯合國安理會十一日表決其提出的新制裁案,此舉屆時是否會刺激平壤再次挑釁,有待觀察。

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團8日告知聯合國安理會有意在11日召開會議,針對美國對北韓飛彈及核武計畫新擬定的制裁草案進行表決。表決須獲中、俄等九國通過,但這兩個北韓盟友目前意向不明。圖為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同步出現在電視螢幕上。 美聯社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團8日告知聯合國安理會有意在11日召開會議,針對美國對北韓飛彈及核武計畫新擬定的制裁草案進行表決。表決須獲中、俄等九國通過,但這兩個北韓盟友目前意向不明。圖為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同步出現在電視螢幕上。 美聯社

華府擬定的決議草案要求對北韓實施石油禁運,凍結金正恩資產,禁止紡織品出口並停止支付北韓移工薪資。外交消息人士表示,除了禁止紡織品出口,俄羅斯和中國大陸整體來說反對這些制裁措施。法國總統馬克宏九日與美國總統川普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電話會議,同意加強制裁北韓。

北韓國營媒體九日呼籲加強核武建設,南韓軍方則密切監視北韓的舉動。同一時間,日本派出兩架F-15戰機與美國B1-B轟炸機在日本海上空展開聯合演習。

北韓去年九月九日進行了第五次核試驗,一周前更進行第六次核試驗,並宣稱成功測試了可搭載於飛彈上的氫彈,因而引起國際譴責和進一步制裁的呼籲。

今年七月,北韓也曾測試兩枚射程顯可涵蓋美國大部分地區的洲際彈道飛彈。

北韓執政黨喉舌「勞動新聞」在社論中說,「國防部門為了與黨的『並進政策』(同時發展經濟和核武)一致,必須更大量地製造尖端的主體武器」,並呼籲出現更多像是試射兩枚洲際彈道飛彈威懾美國的「奇蹟般事件」。

而對於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妮姬.海理四日在安理會緊急會議上的發言,北韓另一官媒朝中社八日更發表一篇名為「美國將為沒管好海理嘴巴付出代價」的評論文章,開頭便以「政治妓女」的不堪字眼批評海理,直指海理日前拋出「惡意利用飛彈和核武」、「乞求戰爭」等妄言,是在給北韓扣上「戰爭挑釁者」的帽子,以便順利通過新一輪高壓「制裁決議」,居心叵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