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

10月漲電價?藍促經長說清楚

#台電 #政策 #氣渦輪機 #洪孟楷 #批評 #王美花
聯合報記者程遠述、屈彥辰、周佑政、趙容萱/綜合報導
 
台電遭曝在電力尖峰或機組跳脫時,有18個月調度運轉核二、核三廠「氣渦輪機」機組,卻未列入年報,引發爭議。儘管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非18個月都在發電,且台電對外都有清楚揭露資訊,並非發黑電,不過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批評,聽說十月有可能再漲電價,呼籲王美花說清楚。
 
國民黨立法委員吳怡玎昨揭露,該機組雖不是用核能,但是是用比燃煤氣汙染更多、成本貴的柴油發電,且他監測台電網站,發現該核二的機組前日都還在運轉發電,這些都不會列入電業年報,用電根本是「又黑又髒」。
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示意圖,非文中當事人。電價從4月起調漲,坊間陸續傳出與電價相關的不實謠言,像是半夜電費計價比較低等等。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許正宏攝影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莊瑞雄指示,台電有完整說明,這不是核電,也不是黑電,希望國民黨團不要在電力上做不實指控。
 
王美花表示,台電按規定發電,一年最高發720小時,「絕對不是核電,是輕柴油發電」。至於國內綠電是否不足?王美花說,太陽光電為國內主力綠電,近三天都有超過670萬千瓦的發電量,約占台灣總體發電量二成,用電不是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