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68

遭颱摧殘 龜山烏來國小克難開學

#學區 #龜山國小 #烏來國中 #烏來國小 #颱風 #開學

記者孟祥傑/新北報導

昨天是開學日,相較其他學校歡樂氣氛,遭蘇迪勒颱風重創的新店龜山國小及烏來國中小,改以感恩紀念會方式開學;龜山國小校長林錫恩、烏來國中小校長洪慶源都說:「能夠順利開學,真的很感謝社會各界幫忙!」

龜山國小與烏來國中小日前因蘇迪勒颱風嚴重毀損,部分校園迄今仍泥濘不堪,許多教學設備也泡水損毀,林錫恩與洪慶源表示,感謝上天眷顧,師生都平安度過風災,更感激政府、國軍及民間團體全力搶救及復原,才能如期開學。

「真的很可怕,我家也被水淹到大腿!」龜山國小3年級學生林燕慈說,風災當晚她正在睡覺,被爸媽焦急叫醒,發現大水已經沖進家裡,沙發、桌子跟媽媽買的南瓜都在泥水中飄浮,整個人當場嚇傻。

4年級學生林祐駒表示,昨天開學,看見校園仍然有一大片泥巴,老師還說大水曾經淹到180公分高,「如果當時我人在學校,應該會被淹死吧?」但個性樂觀的他,又立刻笑說:「不過現在可以開學上課,還是滿開心的啦!」龜山國小昨天播放校園遭颱風襲捲後的災況,以及慈濟、法鼓山、佛光山發動上千名志工,協助校園排水清淤並捐贈物資。

林錫恩表示,要不是志工和龜山里長高義良幫忙,學校至今應該還是一片狼藉,這也是他從事教育工作近30年來,最難忘的開學日。林錫恩表示,校方還特別在穿堂牆壁上標註「2015蘇迪勒颱風淹水線」,讓師生永遠記得這次風災及所有幫助過學校的善心人士。

烏來國中小因學區廣及烏來、孝義、信賢與福山4里,道路雖已搶通,但接駁學生的中型巴士仍無法通過部分路段,校方特別與烏來在地計程車業者合作,由7人座的計程車載送信賢、福山等偏遠地區的孩子上下學,教育局也全額補助接駁車資。

洪慶源自嘲說,8月1日剛接任烏來國中小校長,8月8日就經歷蘇迪勒的「震撼教育」,1名住在新店龜山里的老師,冒雨徒步上山趕回學校,努力聯繫家長、學生確認安危,並搶救泡水教材、電腦,讓他印象深刻,也很感動。

由於學校後方邊坡土石沖進部分教室,校方災後緊急將專科教室改為普通教室,並封鎖受損校舍、架設甲種工程圍籬,目前還在搶修中。

洪慶源表示,最讓他感動的是,移民美國的張媽媽聽台灣親友轉述烏來國中小受創情況,主動聯繫校方捐助美金2萬元(約新台幣65萬元),校方將用這筆善款支付全校186名學生學雜費、製作全新制服,並救濟經濟弱勢學生家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