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30

東港華僑市場遊客臨停 交通打結

#交通 #東琉線 #大鵬灣 #屏東觀光 #小琉球

記者蔣繼平/東港報導

屏東東琉線碼頭周邊,每到假日,湧入大批遊客,因停車位嚴重不足,車輛違規亂停,有的車輛違規臨停讓遊客上下車,更造成交通打結,民眾怨言四起。

東港警分局表示,針對東港地區及東琉碼頭交通問題,今年告發取締的違規停車件數已超過1800件,每月平均百件以上,10月迄今已開出104件,違規情況多為在紅線、路口十公尺處、橋梁等禁止臨時停車處停車,少部分為在民宅車庫等妨礙他車通行處停車。

民眾投訴,東港著名觀光景點華僑市場,每逢假日吸引各地遊客到訪,但因周邊停車位嚴重不足,除了路口兩邊塞滿自行開車前往的觀光客外,更常見一整團搭遊覽車來的旅行團,直接在市場門口前讓遊客下車,擋住整條馬路。

民眾說,該市場前的朝隆路僅有一線車道,而慢車道幾乎被違規停車車輛占滿,再加上遊覽車一擋,車輛只好越線開到對向車道通過,險象環生;加上又緊鄰東琉線碼頭,短短400公尺就靠一條朝隆路在撐,人車全都堵在這條要道上,假日更有大批來往小琉球的遊客,做生意的攤販、漁貨拍賣場的車輛也要參一腳,只能用水洩不通來形容,實在很誇張。

記者實地走訪,每到假日下午2點遊客大量湧入,巡邏警察開完一輪紅單,挨罰的遊客發現後大罵「夭壽」悻悻然離去,馬上又換下一批遊客違規臨停,實在抓不勝抓。

外地遊客則說,一來就看到候船大廳跟立體停車場都在動工,路上除了交通擁塞,更像工地現場,實在很難想像是觀光勝地,有很大的改善空間。

東港鎮朝安里民有的住處靠近觀光景點,不僅自家車輛進出不便,就連自家門前的道路也會被外來的車輛霸占,抱怨連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