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71

春節前漲價潮 麥當勞、漢堡王跟進

#消保處 #消基會 #春節 #物價漲 #春水堂 #欣葉 #肯德基

聯合晚報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農曆春節前物價驚驚漲,春水堂、肯德基、欣葉日本料理buffet開第一槍,麥當勞、漢堡王等速食業者也確定在農曆春節前漲價。至於摩斯漢堡則表示,尚無調整產品價格的規畫。
 
消保處表示,針對年前的這波漲價風,已派出稽查員至各大量販、超市和年貨大街查核。消基會則表示,每年基本工資調整後,物價都應聲漲,但物價調漲幅度永遠都是基本工資調漲幅度的好幾倍,主管機關有義務需針對各知名店家的漲價情形進行深入調查,並揭露調漲幅度的數據,讓消費者可以用抵制或不購買的行為,表達對物價飛漲的不滿。
 
繼肯德基開調整價格後,麥當勞、漢堡王等速食業者也確定在農曆春節前漲價。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繼肯德基開調整價格後,麥當勞、漢堡王等速食業者也確定在農曆春節前漲價。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繼9日肯德基宣布調漲部分產品售價後,麥當勞10日也跟進宣布,整體考量營運策略並檢視產品價格結構,自1月15日凌晨零時起調整部分產品價格,其中麥克雞塊(六塊及十塊)調漲1元,經典與清爽配餐中的「A經典配餐」、「B清爽配餐」則各調升5元 ,平均漲幅1.1%。
 
據了解,這一波速食業者領軍的漲價潮還沒結束,漢堡王也將於1月17日起調漲「肉類產品」價格。據行政院消保處了解,漢堡王表示,自2015年迄今都未調整產品售價,近來由於非洲豬瘟影響,不少人改吃牛肉,進口牛肉需求激增,但卻又碰上澳洲大火影響,使得進口牛肉成本大幅增加,才要調漲部分產品售價。
 
消基會秘書長吳榮達表示,基本工資調漲後,似乎都成商家漲價的「藉口」,主管機關有義務責任調查物是否合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