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9

韓國瑜:虐童零容忍 贊成亂世用重典

#韓國瑜 #陳明通 #虐童 #地方 #兩岸

聯合晚報 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午說,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下周到高雄拜訪他,是陳明通相約,他不知道陳明通要談什麼,聽聽陳明通說什麼。

韓國瑜針對兩岸關係不時發表看法,還曾說過兩個不要懷疑,即不要懷疑共產黨必須收復台灣的決心,不要懷疑台灣人民追求民主與自由的決心。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上午在議會接受質詢。 記者劉學聖/攝影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上午在議會接受質詢。 記者劉學聖/攝影

對於最近虐童事件頻傳,韓國瑜在議會答詢表示,對虐童事件零容忍,他贊成亂世用重典,但有些法令是中央職權,在高雄市長職權內,會要求社會局、民政局、教育局、警察局等把有關兒少保護案列為第一優先處理事件,衛生局要跟醫院連繫,一發現有兒童受虐時加強通報。

高雄市議員黃紹庭質詢虐童問題,社會局代局長謝琍琍說,民國104年兒少通報數有5900多件,107年有4157件。黃紹庭統計警察局通報數字,104年有960件,107年有567件。警察局長李永癸表示,警員處理兒虐通報案,沒有列入績效。

黃紹庭說,不是通報數愈少愈好,最重要的保護兒童,要有防止兒虐、虐童案件一再發生的機制,警察局也要考量員警處理兒少保通報案時,給一些績效獎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